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眾議員訪高縣盼促進教育交流

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眾議員訪高縣盼促進教育交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30 20:31   更新日期: 2009-10-30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眾議員訪高縣盼促進教育交流

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派瑞(JohnPerry)等二名眾議員,昨日上午拜會縣長楊秋興,除了表達愛爾蘭對莫拉克風災的哀悼與關心,也盼國人赴愛免簽證後,能增加雙方的文化、經濟與觀光交流。楊縣長也歡迎愛爾蘭企業與人民來台投資、學中文,加強彼此合作機會。

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派瑞(JohnPerry)及歐福林(NoelO’Flynn)等二名眾議員應外交部之邀,於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訪問台灣。昨日上午在外交部歐洲司秘書余坤陪同下,至縣府拜會縣長楊秋興,並聽取莫拉克風災後重建簡報。

眾議員派瑞指出,愛爾蘭自本年七月一日起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獲得台灣正面的回應,盼因此拓展、加深台愛經貿、科技、文化及觀光等實質交流,尤其是教育方面,愛爾蘭具有優秀的教育環境,希望有更多學生前往愛爾蘭留學、學英語,返愛後,他也將積極推動兩地學校交換學生、締結為姊妹校。

派瑞眾議員也說,愛爾蘭正與台灣外交部正密切聯繫,預計於半年後組成經貿交流代表團訪問台灣,有感於縣府推動高科技產業發展的努力,屆時也將安排參訪高縣的高雄科學園區與環保科學園區等高科技產業聚落,彼此分享學習。

縣長楊秋興表示,愛爾蘭國民所得在十年內倍增,高科技產業也相當先進,值得台灣學習,希望促進兩國人民多加互訪,增進文化、教育、經貿與觀光各方面的合作交流。世界各國掀起中文熱,歡迎愛爾蘭人民來台學習優美的中文,也邀請企業廠商投資台灣、高縣,或是以台灣為基地進軍中國市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