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助人最樂,服務最榮」南市教育局表揚24名績優特教志工

「助人最樂,服務最榮」南市教育局表揚24名績優特教志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10-22 17:49   更新日期: 2022-10-22 17: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助人最樂,服務最榮」南市教育局表揚24名績優特教志工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22日於柳營區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舉辦111年度特殊教育志工表揚暨成長營,由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代表黃偉哲市長致贈感謝狀予本市24名績優特教志工。教育局強調,志工是特教工作幕後最堅實的力量,卻也是最低調的一群,期待透過公開表揚,向全體特教志工傳達最真切的敬佩與感謝,並讓「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志工精神擴散到社會更多角落。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特教工作不僅辛苦,且充滿許多不確定性,感謝特教志工們無私奉獻,投入無數時間、心力來幫助特殊孩子,同時協助執行各項特教輔助性服務。雖然礙於名額限制及3年內不可重複推薦之規定,每年的績優志工表揚都有一些遺珠之憾,但對於所有特教老師,以及所有受到幫助的孩子、家長而言,每一位志工都是不可或缺的最佳夥伴。

教育局王崑源副局長指出,今年受表揚的績優特教志工分別為薛雅玲、李桂華、鄭美仁、黃琤惠、梁秀宜、曾瑞玲、林淑娟、吳余珍、柳雅馨、周妙仙、林芃妏、陳姿妙、李虹瑩、陳麗玫、吳孟倫、蔡美紅、武麗君、謝碧蓮、盧郁斌、周梅花、黃素玉、陳思靜、許瀞文、陳春菊等24名,感謝每一位志工在崗位上盡心竭力,為特殊孩子們提供適切的照顧。

其中,在歸仁國小服務的周梅花志工,不僅每天早晨主動到校門口接特教學生入校,亦熱心陪伴學生進行閱讀、打掃、抄寫聯絡簿等活動,並針對學生需求,與老師及家長共同討論指導策略,甚至還自掏腰包購買獎勵品,鼓勵特教學生進步、正向行為,並在疫情期間協助進行環境消毒工作,視學生如己出的態度令人感佩。

已在關廟國小服務滿4年的吳余珍志工,平日總會定時入班協助輔導普通班的特教學生,並於導師繁忙時主動幫忙關懷及安撫學生情緒,用溫暖包容的態度陪伴孩子度過每一次煩惱與低潮,在每學期進行期中或期末評量時,更是義不容辭為孩子們報讀評量題目,表現也深獲老師、家長肯定。

現場除表揚績優獲獎志工,也邀請推薦學校、獲獎志工家屬及全體志工朋友一同觀禮,共享榮耀。承辦單位新山國小亦配合規劃志工成長營,結合尖山埤環境學習中心生態體驗,打造兼具歡樂與知性的學習交流之旅。

教育局進一步表示,為打造完善且優質的特教環境,每年均編列預算延聘講師實施教育訓練,協助志工朋友精進各項專業知能,期盼透過公開表揚活動,在激勵績優志工之餘,也能招募到更多人投入特教志工行列,讓特教學生得到更全面的照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