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大阪名人軟式網球協會親善訪問團來訪台南市府

日本大阪名人軟式網球協會親善訪問團來訪台南市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3 06:45   更新日期: 2009-03-03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道】

3日上午日本大阪名人軟式網球協會由會長日裏茂率領27位球員所組成的親善訪問團到市府拜會,由副市長洪正中代表接見。

洪副市長首先對於訪問團的好朋友表示歡迎之意,並說明許市長因為應邀赴美國做台南市政發展的專題演講而無法親自接見。接著又說日本大阪名人軟式網球協會與台南市交流已有20年的歷史,許市長十分重視國際交流事務並珍惜國際友人情誼,每年協會訪問團來到台南市,許市長一定親自接待,雙方已建立友好交流與深厚友誼。雖然許市長的任期至今年即將屆滿,但是台南市與名人軟網協會的交流將會持續不斷,市府業務主管單位教育處也將賡續推動。洪副市長再表示,由於台南市議會蔣明東議員的積極爭取,市府已規劃在市府與市議會間的廣場興建一座網球場,日後名人軟網協會來訪時,即可在新的球場進行球賽。

台南市體育會軟式網球委員會主任委員蔣明東議員特提前結束香港訪問行程趕回市府與訪問團會晤,並表示多年來名人軟網協會每年都到台南市以球會友並拜會市府,長期的民間交流建立了兩國人民的友誼與情感,期望在台日在?有邦交的情況之下,能藉由民間的合作促進人民的交流與社會的進步。

訪問團團長日裏茂會長表示,名人軟式網球協會球員的年齡自60歲至83歲,以這樣高齡的球隊,要打贏球賽是不可能的事,只是盡力而已,最主要的貢獻是在民間交流。日裏會長又說,每年來到台南市都受到許市長的熱情接待,他們非常的懷念也非常敬重許市長的努力作為,所以每年協會來台灣訪問,球員們都堅持一定要到台南市。

訪問團於2月25日上午抵達台灣,由北至南分別與台北縣、新竹市、台中市、嘉義市與台南市進行親善友誼賽,預計於3月4日上午搭機返回日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