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最美海景一覽無遺 打造17公里海岸線新景點

新竹--最美海景一覽無遺 打造17公里海岸線新景點

市鹽水公園睽違20年啟動景觀改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11-11 15:12   更新日期: 2022-11-11 15:1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鹽水公園將進行睽違近20年的首次大規模環境改造,11日由李世珍副市長代表出席開工動土典禮,工程預計將於明年暑假完工。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鹽水公園位於香山,周邊有圖書館、籃球場、觀海長廊,並由豎琴橋串聯17公里自行車道,改善完工後將提供里民更舒適的日常活動空間,更是欣賞濕地與夕陽美景的最佳選擇,將成為遊客造訪17公里海岸線的新景點!

李世珍副市長出席開工典禮表示,市府投入逾2,300萬進行公園改造工程,優先改善圖書館南側,拆除西濱公路邊既有老舊設施,增加綠帶面積、減少水泥結構,讓濱海景觀視野更加通透,西海岸最美夕陽海景盡收眼底。

陳章賢代理市長指出,過去7年多來,在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的帶領下,市府推動「進擊的公園1.0」,改造23座公園,獲得市民及許多建設獎項肯定。市府續推動「進擊的公園2.0」計畫,目標改善17座公園,本次鹽水公園景觀環境改善工程開工,是繼興南公園及和平公園完工啟用後,再度進行大規模公園改造。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鹽水公園緊鄰17公里著名景點「豎琴橋」,因造型獨特,長期以來都是攝影愛好者與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過去還曾登上日本知名相機品牌年度月曆的封面。但因缺乏停留點,自行車遊客只能匆匆而過,無法好好欣賞豎琴橋美景。市府打造鹽水公園觀海長廊,結合豎琴橋原有的賞夕平台,提供當地居民與旅客更多停留空間,好好欣賞豎琴橋景觀,以及西濱日落、濕地生態。

她說,過去鹽水公園戶外活動以廟宇祭祀、豎琴橋戶外觀景為主,未來將規劃戶外活動展演空間,使豎琴橋景觀與展演活動相互連結,公園內部則移除使用率較低的老舊遊具,改以地景式遊具提供孩童玩樂,並改善道路鋪面、植栽及照明等設施,提供市民更舒適的休憩場所。

鹽水公園環境改善開工典禮,由城銷處林正光處長進行工程簡介。他說,本次改造內容將以往鹽水公園內路面不平整的情況進行改善,並在公園中設立展演舞台,保留草皮提供民眾展演活動使用,另因應當地太陽西曬情形,特別新增植栽,提供居民遮陰乘涼空間。

此外,市府也將重新改造連接豎琴橋的觀海長廊,將水泥建築體減量,並增加綠化景觀植栽,另新增共融、地景式遊具,將遊具放置於更靠近圖書館的地區,提供孩子們遊玩時有更充足的安全照護,這些都是市府與當地居民溝通,積極蒐集里民意見所共同規劃出的設計理念。

「進擊的公園永不停歇!」林正光處長說,市府過去7年多以來持續結合在地資源,活化公園綠地使用率,進擊的公園1.0已完成23座公園,而目前「進擊的公園2.0」計畫也已完成5座公園改造,提供市民朋友更多的休憩去處,盼本次鹽水公園完工後能提供給市民朋友與觀光客更舒適的休憩場域,另也呼籲民眾友善愛護環境,將良好的公共空間傳承給下一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