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出現強風大型T霸被拔起倒塌意外事件

苗栗出現強風大型T霸被拔起倒塌意外事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02 17:58   更新日期: 2009-11-02 17:59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沒有颱風來襲,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苗栗縣11月2日出現強風,台13縣道中午發生大型T霸被強風連基座拔起倒塌意外事件,橫跨於北上車道及南下快車道間,所幸無人傷亡,警方緊急動員封閉道路處理中。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天氣轉涼,苗栗地區今天吹起強風,鷹架禁不住瞬間強風吹襲而倒塌,氣象局今天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苗栗地區今天上午出現罕見強風,氣象局新竹觀測點上午測出13級陣風。

今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銅鑼鄉外環道台13縣道北上39公里處,重約大型20噸的大型T霸竟不禁強風應聲倒地,一名開車路過葉姓民眾,聽到後方猛然一陣巨響,回頭赫然發現大型T霸居然倒塌在車後,他嚇得趕緊向警方報案;葉姓民眾餘悸猶存地說,「嚇死了,要趕快去拜土地公」。

大型T霸從北上車道路旁稻田內,連基座被吹倒橫跨縣道,基座裸露,佔據北上的2線車道,並跨過分隔島到南下車道快車道,鋼條及廣告製作板在強風中搖晃,險象環生。

現場季風非常強,連到場的處理警方及媒體記者也被強風吹得難以行走;警方在現場拉起警戒線,北上車道全面封閉、南下車道封閉快車道,並連繫拖吊車前往處理中。

銅鑼鄉長黃芳椿趕往現場關心,他說,T霸基座做得太小、又埋得太淺,沒考慮到強風的力道,太危險了;一名吊車業者到場關心時指出,T霸基座僅約2公尺立方,實在太小了。

苗栗市自清晨起,吹起強風,連大人都行走困難,並連續吹垮多處選舉看板,看板鋼筋被強風吹斷橫垮道路,影響道路交通,警方接到報案後前往處理,緊急在強風中進行拆除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