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第二屆「樂活長青,繪愛家園」評選出爐 百歲人瑞嬤二度獲獎

第二屆「樂活長青,繪愛家園」評選出爐 百歲人瑞嬤二度獲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11-17 10:10   更新日期: 2022-11-17 10:10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由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主辦,第二屆「樂活長青,繪愛家園」活動,鼓勵長青族走出戶外揮灑創意,高雄市共計140個社區及多個市議員、里長服務處參與,圖稿簡章釋出不久即索取一空,主辦單位更加印兩次。截止前共繳近逾2,000件畫作,長輩踴躍參與盛況空前。

日前主辦單位邀請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文藝系主任柯嘉惠、藝術家王武森教授、自然素材創作人鄧若蕎等專家擔任評審,舉行評選審議會議,共出爐207件獲獎作品。最高齡獲獎人為來自旗山南新社區的107歲嬤李柯梗,阿嬤在疫前就曾參與第一屆「樂活長青,繪愛家園」活動並獲選,今年再度挑戰精神可嘉。首獎議長獎獲獎人出自旗山的活水泉全人關懷協會,而旗山活水泉及茂林原住民婦幼發展協會分別皆囊括了前七強的兩個名次。

主辦單位公關科長彭玉玲表示,長輩打破年齡的藩籬與限制,將生活經驗運用創意表達在作品上,其用心與創造力一覽無遺。作品多呈現社區特色、環保自然等多元元素,深獲評審好評。正如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在其著作《快樂之道》一書所述:「快樂在於從事有價值的活動」。期許長輩們都能透過這個活動感受生命中的歡愉。

該活動獲高雄市議會指導、高雄市社會局補助及多位高雄市議員協辦。也獲民間團體及企業如五甲龍成宮、北港朝天宮、岡山壽天宮、愛閃耀iShine、陳允寶泉、軍勝文教基金會、壽山文化基金會、于達國際有限公司等單位共襄盛舉,頒獎典禮將在12月7日假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玫瑰廳舉行。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投稿相當踴躍,今年將加碼提供獎項。估計參與頒獎典禮的人數也將超過第一屆活動的人潮。歡迎獲獎人及親友踴躍出席頒獎典禮,參與領獎及觀禮,一起為長青藝術家們用繪畫揮灑生命之美喝采。

獲獎名單:

議長獎 劉阿蘭(70歲) 高雄市活水全人關懷協會

金獎蔡秋珠(74歲) 社團法人天心慈善會

銀獎李郭秋香(72歲) 六苓社區發展協會

銀獎羅月勤(65歲) 高雄市富民長青中心

銅獎魯沈玉金(61歲) 高雄市茂林原住民婦幼發展協會

銅獎劉吳秀美(67歲) 高雄市活水全人關懷協會

銅獎張阿妹(86歲) 高雄市茂林原住民婦幼發展協會

其他獲獎名單請見山達基教會粉絲專頁之公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