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慧治基金會《一句好話》戲劇表演比賽 嘉勉弱勢孩童 深化品格教育

慧治基金會《一句好話》戲劇表演比賽 嘉勉弱勢孩童 深化品格教育

得獎名單出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3) | 推薦 (12) | 書籤 (8)

上傳日期: 2022-11-17 18:37   更新日期: 2022-11-26 11:49   府會記者 黃珮禎 / 屏東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珮禎/屏東縣報導】

慧治基金會《一句好話》戲劇表演比賽

得獎名單出爐

嘉勉弱勢孩童 深化品格教育

慧治基金會首度舉辦的「一句好話」戲劇表演比賽頒獎典禮,於昨(1016)早上9:30假台北市立動物園熊貓館3樓特展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包括來自北、中、南、東部八隊入圍隊伍師生、友好企業代表、基金會董事、捐款人,及觀禮的課後照顧班學童與家長,近300位貴賓會聚一堂。

主辦單位於典禮前一天邀請五支遠從屏東、台東、南投、台中、苗栗的入圍隊伍提前抵達台北,與北部入圍隊伍一同暢遊台北兒童新樂園。慧治特別購買一日樂Fun券,讓孩子們無限暢玩13種遊樂設施;並邀請志工擔任隊輔,全程陪伴。傍晚,所有入圍隊伍師生與慧治基金會人員與志工共進晚餐,之後入住星級飯店。

1016日早上的頒獎典禮雖受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影響,但所有貴賓全都盛情出席,

得獎名單在感性與歡樂的氣氛下出爐。【第一名】大獎由社團法人苗栗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 - 彩虹兒童課後照顧班奪得。評審之一,身聲劇場總監莊惠勻老師給予這部影片「在戲劇長度、演技、劇本與道具,都恰到好處」的好評。影片描述路邊攤老闆娘媽媽辛苦工作,孩子們孝順的行為,感動了黑道兄弟,決定金盆洗手,不再讓自己的媽媽擔心。生活化的情節,同時表述孝道主題【對父母要知恩、感恩、報恩】、與【懂得照顧好自己,就能使父母寬懷】,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來自屏東的海山社區經營發展協會/枋寮及春日士文課後照顧班榮獲【繽紛創意獎】,即「最佳創意獎」:評審嘉獎戲劇表現的多元創意。代表上台的師生皆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表示對典禮的推崇。得獎影片以「孝順是在父母需要時歡喜付出」為主題,描述排灣族阿公阿嬤的故事。指出孝順不只對父母,還有所有照顧我們的長輩,包括阿公、阿嬤、叔叔、伯伯、阿姨,這些長輩平常都很照顧我們,我們都應該要在他們需要的時候歡喜付出,才是孝順的好孩子。得獎隊伍除獲頒獎盃、獎狀以外,另獲得獎金伍仟元,表彰其特殊表現。

典禮結束後,孩子們與老師享用廠商贊助的豐盛午餐~台灣麥當勞提供孩子們三種不同主餐的午餐(雙層牛肉吉事堡、麥香鷄、麥香魚)搭配大杯無糖紅茶與薯條;克寧贊助Superkid 高鈣成長牛乳及草莓優酪乳、欣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阿華田巧克力麥芽隨身包、拉菲樂La Palette烘焙坊贊助菠蘿麵包與素食餐盒則是伴手禮。

下午孩子們暢遊動物園。大雨滂沱,大家還是抓緊時間,去與可愛的熊貓、企鵝相見歡。大雨絲毫沒有澆熄孩子們的遊興,每個孩子的眼睛都閃閃發光。

慧治基金會首度舉辦的「一句好話」戲劇表演比賽,藉由創新的方式,深耕品格教育。過程中除了看見「一句好話」在孩子們身上的影響,更發現了孩子們的多元潛力!希望藉此公益活動拋磚引玉,呼朋引伴,讓更多企業、捐款人看見偏鄉弱勢兒少的境遇,一同幫助偏鄉弱勢兒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