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身心障礙者職場好幫手~雲林職務再設計服務每人每年最高補助10萬元整

身心障礙者職場好幫手~雲林職務再設計服務每人每年最高補助10萬元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12-21 17:55   更新日期: 2022-12-21 18:0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雇主想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卻擔心他們無法勝任時該怎麼辦而煩惱嗎?雲林縣政府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就業及雇主建立友善職場環境,除設有專責就業服務人員提供身心障礙者個別化就業、訓練及其他工作協助等支持性就業服務。為讓身心障礙朋友在工作職場穩定就業,提供「職務再設計」服務,每人每年最高補助10萬元整。而「職務再設計」是協助身心障礙者解決職場障礙的好幫手,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雲林縣政府今年度已補助10家公司行號,針對所屬身心障礙員工辦理「職務再設計」,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在職場上發揮所長。

縣長張麗善表示,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克服障礙,提高工作效率及就業能力,能夠發揮本身潛能與潛質,縣府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正積極推廣「支持性就業服務」及「職務再設計」,透過「提供客製輔具、改善職場環境或機具設備、調整職務內容與作業方法」等方式,幫助企業勞工穩定就業,而雇主每進用一名身心障礙者、每名自營作業者或受僱之身心障礙者個人,職務再設計補助額度每一申請個案每人每年最高可以補助新台幣10萬元整。

小森(化名)為肢體障礙者,從事資訊服務工作,因中風影響肢體動作協調、平衡與步行能力,因障礙所囿,職場上如廁及上下樓梯有困難,經由公司主動提出申請職務再設計服務協助改善,透過職務再設計專家學者實地訪視評估小森職場環境,進行職場工作環境之改善,補助加裝無障礙扶手,以提升如廁及上下樓梯時的安全性,打造友善職場,使其得以安心工作,穩定就業。

處長張世忠表示,身心障礙者與大家一樣都應擁有公平的就業機會,但由於生理或心理上 的功能限制,在職場上或有產生困難及不便。透過「職務再設計」方案,配合身心障礙者的身心功能與職場特性,提供適當的輔助與調整,都能讓身心障礙者發揮專長,在職場能夠適應及勝任工作,並成為企業的得力助手。雇主可多利用職務再設計資源,為身心障礙員工打造友善職場,竭誠歡迎本縣公私立單位多加運用。

縣府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洽詢專線552281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