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生代希望工程七學子縣府獻花感恩

新生代希望工程七學子縣府獻花感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03 20:51   更新日期: 2009-11-03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新生代希望工程七學子縣府獻花感恩

高縣「新生代希望工程」學子湯雅芬不畏環境艱難努力向學,在縣府與慈善團體輔導下,陸續進入博士班就讀,甚至將出國進修,表現優異,昨日由縣長楊秋興親自接見勉勵。楊縣長表示,雖然同學們的求學之路較他人辛苦,但生命因此多采多姿,相信繼續努力未來一定會出人頭地。

接受高縣「新生代希望工程」輔導的青年學子湯雅芬、高健郎、林男明、顏嘉臻、林坤成、杜嘉豪、高美玉等七人,昨日下午在惠澤急難救助會、高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及中鴻鋼鐵等支持機構陪同下,接受縣長楊秋興接見,並獻花感謝各界幫助。

楊縣長看到七名學生在惡劣的環境下努力向學,包括高健郎、林男明、顏嘉臻皆順利考上博士班就讀,湯雅芬明年也要出國進修,大感欣慰,不禁喜極而泣。隨後也一一頒發獎學金,鼓勵大家繼續加油。

目前就讀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四年級的湯雅芬,走過母喪、父親入監服刑的人生絕境,堅持不放棄自我,積極努力向上。為了籌措學費,高中曾二度休學、四處打工,還當過檳榔西施,求學之路艱辛。在縣府與高雄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高雄縣惠澤急難救助會輔導下,得以專心學習。

湯雅芬猶如向日葵花,以積極、向陽的正向態度迎戰人生,因此榮獲九十八年度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希望獎章。今年度也成功爭取教育部學海惜珠計畫補助經費出國留學,預計於九十九年一至六月至美國蒙大拿大學留學。她表示,接受專案輔導後讓她看見人生的希望,未來規劃出國深造,學成之後,回國貢獻所學。

縣長楊秋興表示,感謝中鴻鋼鐵與各慈善團體持續支持「新生代希望工程」計畫,讓有心向學的弱勢家庭學子不因家庭經濟因素而失學。他勉勵同學,雖然一路走來相當辛苦,大家以超乎常人的毅力不放棄,生命更加多采多姿,未來一定會出人頭地,縣府也將繼續支持雅芬深造,讓她無後顧之憂。

為協助經濟弱勢家庭之青年學子自立發展,縣府自九十一年起結合縣內各慈善團體辦理「高雄縣新生代希望工程」,提供各種教育工讀機會、心靈成長與發展學習等輔導,共有超過二百多名學子參與,目前仍有九十五戶一三四人持續接受本方案輔導,迄今也輔導一二三人取得專業證照,並有八十七人順利就業自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