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台南市中西區4-10道路(華平路延伸線)3日下午舉行通車典禮

台南市中西區4-10道路(華平路延伸線)3日下午舉行通車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03 20:57   更新日期: 2009-11-03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4-10道路(華平路延伸線)3日下午舉行通車典禮

為構築便捷市區道路,市府辦理中西區4-10-23M道路開闢工程,由華平路向北銜接至和緯路五段,全線完工並於3日下午舉行通車典禮,由市長許添財親自主持。許市長除感謝中西區5位市議員的鼎力支持外,並期待未來帶給市民一個高品味的優質環境。

許市長致詞時表示,由於4-10道路不是生活圈道路,經費全部必須由市府負擔,所以執行起來較為困難,至於工程流標近20次,可能是因為填土的關係,在這過程中剛好也碰到經濟不景氣及市府財政困難,物資及材料也都漲價,真的是最艱難的階段;惟許市長強調,都市要發展,道路不先開通也不行,為此,許市長特別感謝中西區五位市議員非常的支持,使得工程都很順利進行。

此外,針對4-10道路旁3、40公頃的學產地,許市長表示,市府已經和教育部學產基金會完成協議,將這塊學產地變更為生活區及住宅區,將學校用地廢除,如此一來,土地的價值就會提高。市府也因此向教育部提出兩項要求,其一是市府旁的學產地,可以作為金城國中及新南國小遷移的免費用地;其二是規劃都市細部計畫時,希望能將和緯路5段一同併入共同分攤,也就是說,市府可以免費出入陸地,自明年開始重劃後,和緯路順堤防延伸至加油站及抽水站銜接安北路及民權路,屆時,還會再開闢一條河堤的堤頂道路,平時是自行車專用道,若遇到安平大塞車時,還可以適時開放作為疏導道路。

這美麗的願景,許市長認為近二、三年應該就可以完成,因為目前都已經在進行中,請大家拭目以待。

4-10道路的通車典禮,中西區5位市議員姜滄源、洪玉鳳、邱莉莉、李天佑及林俊憲均蒞臨會場祝賀。

中西區4-10道路其中第一期工程由民權路往北開闢390公尺,已於97年底完工;第二期工程繼續往北延伸約260公尺至和緯路止,工程於98年10月底完工,全線完工通車後,由安平區經華平路可往北銜接至和緯路,進而東西連貫市區重要商圈景點,提供民眾更加便捷舒適交通運輸需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