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市第十一屆市長高虹安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

新竹--市第十一屆市長高虹安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

市府新團隊合影留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12-26 16:46   更新日期: 2022-12-26 16:4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第十一屆市長宣誓就職典禮25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行,交接典禮由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擔任監交人,由卸任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將新竹市政府印信交給高虹安,並於市長室批示第一份公文,與市府新團隊合影留念。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表示,新竹市是小而美卻支持著台灣整體經濟發展的城市,過去八年在前市長林智堅、代理市長陳章賢的努力,讓新竹脫胎換骨,也看到精緻美好的規劃一一呈現在市民眼前。未來新竹市,在高市長的大數據專業及新市府團隊的領導之下,必然邁向下一次的脫胎換骨,而且會強調數據、速度、專業,城市效率也絕對是有目共睹的,也是市民非常期待的改變。

黨團總召邱臣遠立法委員表示,今年聖誕節不一樣,看到新竹市新希望,也是台灣新希望,過去經過美中貿易、Covid-19,不管台灣在經濟、外交、市政上都面臨新的挑戰,非常慶幸新竹市這個高經濟水準、高知識份子集中的城市,由高虹安市長這位有產業經驗、國會歷練、具有科技專業大數據的人才,來帶領新竹市邁向新的挑戰。

他說,高市長過去在產業豐富的經驗、國際化的視野、問政的表現,備受國人肯定,期待未來在高市長領導下,秉持理性、務實、科學的理念,發揮過去在科技、人文、大數據專才,為新竹市打造兼具科技、人文、既國際又在地的宜居城市,新竹市的未來值得大家期待。

科學園區公會代表、台揚科技謝其嘉董事長表示,他在新竹科學園區整整40年,見證很多市長、也看到科學園區的進步,非常意外是今年滿80歲有機會幫高市長站台,這是他的榮幸、驕傲!他說,新竹人40年前就頭痛的事到現在還在頭痛,在交通、水電年年希望能夠改進,並不是說沒有改進,只是還是有很多挑戰,因為科學園區不斷在發展,需求越來越高,期待未來科學園區與新竹市政府能夠持續攜手一起讓新竹更美好。

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這八年來戰戰兢兢、不敢鬆懈,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質,包含人行道鋪設、公園整建、校舍改建,並且完成許多重大市政建設。另外,也舉辦許多優質的活動,讓外地的遊客驚艷。最後也期許高市長及市府團隊可以不停歇的讓新竹市向前大步邁進。

市長高虹安致詞表示,感謝超過九萬八千名市民朋友給我這個機會,為全體新竹市民服務。我們會用超過一百分的努力,全心全意推動新竹市政,照顧好所有市民,並努力建設我們共同的家園。

市長高虹安指出,未來以「拼新竹成為國際科技都」作為政策目標,正是希望新竹市在各個面向都可以更升級、更進步,結合科技產業的經濟實力,蛻變成一座國際級的先進城市。

市長高虹安表示,首先為長輩們打造一個更有尊榮的樂齡生活;為青年們提供更好的創業與求職環境,讓更多元的創意在新竹市扎根發芽,從新竹市起步,走向世界;為新竹市每一個家庭奮鬥,讓每一位新竹的爸爸媽媽都能享受到最小的負擔、最大的幸褔,並吸引更多年輕家庭來到新竹市定居;為我們的孩子打造更優質的教育,更安心的成長環境,讓新竹好學真正落實在孩子成長的每一天。將新竹市過去三百多年累積的人文底蘊、歷史風華,展現在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的舞台。

市長高虹安表示,未來將改善長年困擾新竹市的問題,如市民朋友最頭痛的交通壅塞以及公共污水下水道建置緩慢等市政問題,以及興利除弊,重新審視與檢討過去各項公共工程的品質、施工過程與預算規劃等,讓財政紀律的精神重新回到新竹市,讓市政府能贏回新竹市民的信任。

「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市長高虹安表示,只要是對新竹市、對新竹市民好的,就會勇往直前,以理性、科學的執政主軸,取代意識型態的對立。好的政策,持續推進,革除陋習,讓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精神,真正落實在新竹市,打造一個更進步、更繁榮、更永續、更宜居的新竹市,一個讓新竹市民感到更光榮的城市。

市長高虹安表示,準備就職典禮紀念禮品,由新竹市在地企業華夏玻璃設計製作,裡面盛裝的是新竹縣寶山鄉橄欖油、橄欖醋,象徵未來新竹縣市的生活圈,為新竹縣市的市民福祉努力,讓區域共榮共好。

民政處表示,宣示就職儀式簡單隆重,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立法委員邱臣遠、台揚科技謝其嘉董事長、T1聯盟會長錢薇娟、竹市各級學校、竹市醫療院所、產業界等各機關單位代表皆到場觀禮,見證市長高虹安宣誓就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