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栗縣長候選人楊長鎮公布第一支競選廣告

苗栗縣長候選人楊長鎮公布第一支競選廣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04 17:59   更新日期: 2009-11-04 18:00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長候選人楊長鎮今(4)日上午,公布第一支選舉競選廣告,拍攝場景選在苗栗獅潭老家,並以「桐花百億男」的形象,從一顆油桐花籽回憶父親,並帶動具有五百億產值的桐花祭為概念出發,希望能讓苗栗縣鄉親加深印象。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楊長鎮的大姊楊幸貞一起陪同觀賞廣告,楊幸貞說,小時候因為家裡從事種植苗圃的工作,學校放學後及寒暑假都要去農地幫忙父親撿拾桐花籽以貼補家用,當時是非常辛苦的,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很幸福。楊幸貞說,這次弟弟出來參與,家人原本很擔心充滿理想的楊長鎮會不適應政治的現實,但是既然這次楊長鎮已決定參選,家人也將全力以赴支持他為家鄉努力。

楊長鎮說,這支廣告片,是由他的競選團隊兩、三個工作人員發想,並由朋友幫忙拍攝的,雖然不是名導演執導,也沒有大場景,但卻是出自最真誠的故事。廣告場景選在楊長鎮老家拍攝的,目前這個老家在幾年前已捐出做為「獅潭村史館」使用,陳設獅潭的老照片、老農具,並供村民回憶、凝聚村民情感的地點。

楊長鎮每次返回老家,總會憶起與早逝的父親共同上山撿拾油桐籽貼補家用的回憶,看著滿山的油桐花開,讓楊長鎮有了推動桐花祭的構想。楊長鎮說,2002年時,原本很多人不看好「桐花祭」系列活動的構想,這個計畫不但是第一次以桐花為主題,更擴及苗栗、新竹、台中等地,但是只有楊長鎮堅持要辦下去,並持續推行,才有現在八年下來,帶來超過五百億的產值。

楊長鎮表示,這次參選雖然艱難,但是他有信心可以帶給苗栗更好的未來,正如同在廣告片最後那一句「發揮創意堅持實踐」,他會一直秉持這這樣的精神,以創意改變苗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