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視察進度不停歇

新竹--視察進度不停歇

高虹安市長親訪社會處 盼攜手落實政見 實現市民期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12-30 15:08   更新日期: 2022-12-30 15:0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高虹安市長市政業務視察列車持續行駛,29日前往社會處了解社會福利各項業務,社會處亦針對高虹安市長競選期間所提的8項社福政見進行初步研擬規劃以及可行性評估。高虹安市長表示,感謝社會處同仁積極任事,已經開始研議相關執行方案的可行性,盼共同攜手讓新竹市民更幸福。

社會處長李季縈首先進行處內業務簡報,包括中、低收入戶及各項補助的社會救助、長輩最關心的安老津貼及敬老卡等老人福利、多元的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人民團體及社區發展、社會安全網保護服務及脆弱家庭服務、托育各項津貼及服務措施、性別平等及新住民服務等業務,另也說明主管的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編列及運用情形。

「雖然無法一步登天,但我們一步一腳印將政策落實」高虹安市長說,許多讓民眾有感的政策都與社會處息息相關,選舉期間各界對於市民的社會福利服務相當關心,也提出了許多政見,然而選舉後我們將市政回歸專業正軌,必定會制定出完善的社會福利政策,落實政見以回應市民期待。

此外,報告最後社會處長李季縈也針對高虹安市長競選提出的8大社福政見,提出初步研議及可行性評估,包含提供優質且多元普及的托育措施、增加夜間及假日定點臨托服務、0-6歲托育補助、升級敬老卡服務、擴大照顧弱勢長者、充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強化弱勢家庭關懷機制及落實身心障礙者平權等,致力讓本市達成友善婚育環境,以及建構更完善的社會福利服務目標。

會議最後高虹安市長表示,非常感謝社會處同仁在很快的時間就針對8大社福政見研議執行方案,若在現行科目與預算規模底下就能推動的政見,希望同仁能夠盡速上路施行,讓新竹市民感受到市政府的執行力。對於好的既有政策,高虹安市長也期盼能夠增加市府服務市民的廣度與深度,讓新竹市民的生活更有水準、更加光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