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轉角.遇見美 嘉義市北園國小裝置暨影像藝術聯合成果展驚豔登場

轉角.遇見美 嘉義市北園國小裝置暨影像藝術聯合成果展驚豔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04 20:41   更新日期: 2009-11-04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轉角.遇見美嘉義市北園國小裝置暨影像藝術聯合成果展驚豔登場

「轉角.遇見美」-校園裝置藝術暨影像藝術師生聯合成果展將於今(4)日下午7時在北園國小驚豔登場,將展出由藝術家戴明德、楊林錞及曾凱祺等人指導五、六年級師生運用攝影及裝置藝術形式,融合無限巧思所創作的藝術作品,在師生巧手佈置下,讓北園國小成為藝術妝點的繽紛園地。

校長林秀香表示,本次生活美學課程是由北園國小申辦文建會主辦,嘉義市文化局承辦的「推動台灣生活美學運動—文化與教育結合推動方案」計畫。歷經三個多月的課程,規劃涵蓋影像藝術課程及校園裝置藝術課程兩部分,分別於五、六年級實施,主要是期望學童透過攝影及校園裝置藝術創作,嘗試從不同角度重新發現週遭生活環境,並透過不同的媒材及DIY的方式將美的感受具體表現,使校園空間變成孩子們揮灑創意的殿堂。

她進一步指出,五年級的影像藝術課程由江雯琪老師指導,從攝影概念及各種拍照類型,如生活述事、人物寫真、風景和商業攝影介紹開始,接著認識與操作相機色彩模式及白平衡、近拍等功能,並且穿插各項攝影技巧的教學及校園內、外拍活動,實際走訪嘉義市鐵道藝術村、嘉義公園、東石漁人碼頭及中埔獨角仙農場,在課程實施中,歷經不少的困難與問題,如相機數量不足,最後商請嘉義市市網中心支援得以解決;此外,考量魚眼及廣角鏡設備昂貴,因此轉而收集生活中常見的玻璃杯、有花紋的塑膠瓶及玻璃紙等物品製造類似的效果,讓學生體驗攝影特效的趣味,最後,更邀請素人攝影師到校與學生對話,針對學生作品給予指導與鼓勵。

此外,六年級的校園裝置藝術課程則由黃瓊儀老師指導,學生從基礎的染布技巧學起,再將全班染布拼貼縫製成「傳家寶被」,學生展現合作精神完成大型染布作品。從系列的課程及活動中,學生們變得更為主動、積極,並且願意主動找尋問題的答案,在藝術教育、心靈成長層面都有極大收穫。

今日「轉角.遇見美」活動將由播放紀錄片開始,播放課程中師生互動點滴,投影布幕是十數條長達三層樓高的染布,這些染布是六年級學生創作的成果,象徵著影像藝術及校園裝置藝術的巧妙結合,學生們也將擔任解說員,與來賓分享創作的想法。北園國小邀請大家踴躍參與,給孩子們最熱情的喝采與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