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南區公所獲市府贈9輛電動機車,將提供受災地區里長公務使用

台南市南區公所獲市府贈9輛電動機車,將提供受災地區里長公務使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04 21:49   更新日期: 2009-11-04 21: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公所獲市府贈9輛電動機車,將提供受災地區里長公務使用

國內太陽能領導大廠益通集團,88水災捐贈市府之e-MO電動機車,市府日前轉贈9輛給南區區公所,公所於辦理財產登記後,將提供淹水受災區之村里辦公室,做為災後重建公務聯繫之交通工具。為減輕村里辦公室之負擔,益通集團同時負擔所捐贈的e-MO電動機車一年牌照稅及兩年強制險之費用,且免燃料稅、免油費。

此次八八水災,南區以喜南里、喜東里、喜北里、省躬里、永寧里、松安里、佛壇里、同安里、興農里等9里淹水較嚴重,故公所將電動機車優先提供給這9位里長公務上使用。並於今日上午召集9位里長,在區政廣場前,舉辦借用儀式及性能操作說明,益通集團所屬之基益慈善基金會,並派遣專業技師到場示範解說,9位里長對於電動機車感到好奇,不斷發問並認真聽講興致高昂;里長對於電動機車發動後,低噪音零污染,騎起來又輕便,讚不絕口。

南區區公所區長劉啟崇表示,此次八八水災災後重建工作,不僅公所同仁投入大量人力,業務量大增,淹水地區9位里長也相當辛苦。例如同安里林茂發里長、興農里蔡炎樹里長機車騎到故障,永寧里林順忠里長汽車泡水改騎自行車巡視災情,其精神值得感佩。今獲得電動機車代步,對服務里民將更加便利。

南區公所除感謝益通集團的善行義舉外,已將受贈之電動機車登列財產,將善盡管理之責,電動機車除了做為災後重建聯絡之交通工具外,同時也可達到節能減碳之環保概念及節省油錢支出。公所認為,88水災造成嚴重的土石流,這是大自然的反撲,自然生態被破壞所致,所以為了保護地球,維護自然生態,我們必須付出實際行動,推動電動自行車就是綠色動力的研發,有效的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這是我們大家的責任,愛地球,就要一起響應環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