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政府呼籲候選人應超越黨派,共同為地方建設作後盾

嘉義縣政府呼籲候選人應超越黨派,共同為地方建設作後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05 20:13   更新日期: 2009-11-05 20:1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近來電子媒體上出現以故宮南院淹水為主題的選舉動畫,片中指出的淹水高度竟然超過博物館二樓高程,嘉義縣政府表達深切的遺憾,並強調這是非常嚴重的謬誤與誤導!希望候選人能放棄黨派,共同為地方建設作後盾。

文化處指出,根據故宮南院開發建築計劃內容,博物館區建物地面高程為11公尺,遠高於周圍蒜頭糖廠8.3公尺、縣府及長庚專區9.25公尺、嘉58線8.8公尺。八八水災前南院基地已完成整地工程,若淹水高度真如選舉動畫所示,縣政府恐怕要淹到三樓高了,長庚醫院也必須啟動緊急撤離計劃、驚動全國了。事實是,八八水災當時縣治特區並無淹水現象。

文化處又說,根據故宮南院的規劃,做為滯洪功能的人工湖分為上下兩個湖區,未來博物館是座落在上湖區湖岸。故宮南院專案管理廠商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調查資料指出,八八水災當時人工湖下湖已滿,上湖卻僅達1/3水位。若真如選舉動畫所示洪水會直上博物館二樓,意即博物館區旁的上湖早已溢堤,為何又僅有1/3水位?

縣府強調,地方團結是嘉縣能成功爭取到故宮南院的重要因素,故宮南院是嘉縣百年來最重要的文化建設,呼籲候選人都能超越派系及政黨,共同為地方建設作後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