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草嶺櫻花盛開遊客爆量 縣府加開台灣好行賞櫻專車

雲林草嶺櫻花盛開遊客爆量 縣府加開台灣好行賞櫻專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2-11 13:47   更新日期: 2023-02-11 14:2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2023雲林草嶺櫻花季2月1日正式登埸現在賞櫻正當時,今年春節期間及雲林縣草嶺石壁地區的櫻花紛紛綻放,已吸引超過3萬人次賞櫻遊客,因氣候穩定各地櫻花盛開,近期上草嶺石壁地區賞櫻的遊客絡繹不絕,為維持賞櫻品質及交通秩序,縣府於草嶺櫻花季賞櫻期2月1日至3月5日期間進行交通管制措施,措施為路邊禁止停車,其中包含:草嶺第一停車場-青山坪咖啡農場入口處、草嶺地質公園入口處、縣道149甲線叉路與蓬萊瀑布入口處、東碧山莊至九芎神木入口處及40號農路單行道管制。平日不管制,假日管制時間為上午9時~下午3時,鼓勵民眾共乘或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賞櫻。

另為加強公共運輸服務,雲林縣台灣好行-雲林草嶺線,將於2月11日至3月5日期間週五、六、日及國定連續假期,加開1台40人座大客車提供遊客搭乘,並提供事先預約搭乘服務,現各地花況盛開,敬請民眾多運用公共運具,把握時機走訪賞櫻。

縣長張麗善表示,草嶺石壁地區的櫻花因社區復育有成,今年櫻花的花況綻放穩定且品種多元,吸引了縣內外遊客前往賞櫻拍照、打卡,美美的照片在網路傳播後吸引更多的遊客上山走訪,據估算今年春節期間至雲林櫻花季前往草嶺石壁地區的賞櫻遊客已超過3萬人,縣府自去年起已新開闢2處停車場緩解開車賞櫻民眾的停車需求,並配合交通管制及加強公共運輸服務,期待能讓前往草嶺石壁賞櫻的遊客盡興賞櫻,與櫻花留下美麗的合影,並宣傳雲林縣特有的賞櫻秘境。

縣長張麗善指出,草嶺石壁目前櫻花花況穩定,著名的賞櫻打卡景點,草嶺青山坪咖啡農場已完全盛開,花種包含: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寒櫻…等。而石壁沿線景點,如九芎神木、石壁仙谷、蘇家農場、美人谷、雲嶺之丘,約盛開2成至3成,據花期及氣候推估,約至2月中旬花況可盛開8成左右,花種包含:山櫻花、紅粉佳人等。遊客除可把握時機前往賞櫻,並可至有大自然地質教室美稱的草嶺地質公園欣賞草嶺十景,至石壁擁有台灣版嵐山之稱的五元二角感受綠林禪意,登上無邊界遼闊視野的雲嶺之丘調適身心,在雲林縣草嶺石壁地區,多一分停留,會有多一份不同的感受。

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表示,草嶺石壁地區為本縣第一個森林療癒基地,因應草嶺櫻花季期間欲體驗健康療癒需求的民眾,已結合當地社區發展協會推出每周1次的五感體驗,讓民眾身心靈得以獲得放鬆,在櫻花季期間每周六各一梯次每梯次16人的導覽活動已全數額滿,顯見目前追求健康療癒及健康旅遊的民眾眾多,未來將持續規劃森林療癒體驗活動。

陳璧君處長接著表示,雲林台灣好行三線有北港虎尾、斗六古坑及雲林草嶺線,其中雲林草嶺線深受喜愛探索大自然及追求健康的登山健走遊客搭乘,每至假日有團體遊客時輸運往往供不應求,櫻花季時更因搭乘遊客爆量有增加疏運之需求,透過遊客建議及本府調度,【701】斗六-荷苞村-草嶺/台灣好行-雲林草嶺線,除每日之固定班次外,特別自11日起至3月5日止,週五、六、日及國定連續假期,加開1台40人座大客車提供遊客搭乘,並開放民眾搭乘「前一天」致電台西客運斗六站預約,每日乘車預約人數上限60人,保留20人現場領取號碼牌候位。另為鼓勵民眾參與低碳旅遊,搭乘雲林草嶺線的民眾只要持電子票證上下車完整刷卡,即可免費搭乘,不限次數,不限里程,乘車費用由雲林縣政府補助,歡迎民眾多加運用。

陳璧君處長補充說明,目前正為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辦理期間(2月3日至3月12日),建議賞櫻遊客可規劃多天遊程,走訪燈會原鄉北港賞燈,首屆北港光影藝術節以「源定北港、燦爛時光」為主題延伸展開規劃1主燈區(北港朝天宮),5大副燈區(北港圓環顏思齊燈區、義民廟燈區、巷弄燈區、水道頭文化園區燈區、北港登記所燈區),集結傳統技藝保存者及傑出藝師與藝術家聯手操刀近20組作品,另有富有雲林地方色彩的「LOVE 兔小提燈」參與燈會限定活動限量兌換。另適逢2月14日情人節可與情人、家人至燈區感受浪漫氣氛、2月17日粉紅超跑-白沙屯進香團抵達北港,歡迎各地民眾攜家帶眷,賞櫻、賞燈及朝聖,深度體驗雲林別具特色的旅遊行程。另為了讓上半年季節限定活動、燈會節慶活動及與神同行的畫面能留存讓更多人分享,雲林縣政府舉辦「雲林攝影比賽-留存雲林之美」,開放徵件至112年5月31日止,歡迎愛好攝影拍照的朋友前來取景拍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