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登革熱防疫向下紮根〜山上全區一起來

登革熱防疫向下紮根〜山上全區一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2-18 12:19   更新日期: 2023-02-18 12:19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山上區公所2月18日上午8時在山上國小操場廣場舉辦登革熱防疫志工及環保志(義)工誓師大會暨孳生源巡檢實務教學,展開登革熱防疫整備工作。現場由臺南市長夫人劉育菁、山上區長余基吉與山上國小校長蘇耿義等人,帶領各里、社區、防疫志工隊等單位及國小全體師生,齊心宣誓防治登革熱。

現場由山上國小學生表演「登革熱防治宣導小短劇」拉開序幕。藉由小孩扮演「小蚊子」,以生動、活潑說故事方式,加深與會人員的防疫觀念,並呼籲大家要做好「巡、倒、清、刷」四要領,務必趕盡殺「孓」,才能防止登革熱疫情發生;同時衛生所在現場解說登革熱病媒蚊類型、傳染途徑及發病狀況,並介紹多樣傳染病的預防方法,以提昇與會人員防疫認知,並將防疫觀念內化向下紮根,做好自主防疫管理。

出席誓師大會市長夫人劉育菁表示,雖然過去三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臺灣邊境加強管制,登革熱境外移入與本土案例,相較往年有明顯下降,但現今防疫政策鬆綁,邊境開放之際,我們更不能輕忽居家內外任何孳生病媒蚊的可能,杜絕登革熱別無他法,落實「巡、倒、清、刷」4大步驟,才能積極且有效落實防疫工作。

余區長表示山上區屬於農村型的社區,有很多空地及空屋加上雨季即將來臨,為加強居民對自家環境衛生的重視,特地全區總動員並集合山上國小全體師生一起參加,讓防疫教育從小紮根,藉由推廣訓練病媒蚊衛教與防治種子尖兵,進而引發學生的熱情與訓練其表達能力,讓學生將防治登革熱的正確觀念與熱情影響並傳遞給身邊的人,推廣防治知識於家庭、學校,使整個登革熱防疫網更完善。也請里民齊心落實『打拼為自己』的觀念,配合里辦公處轉發之宣導單、自我檢查表,進而確實做好清除孳生源與登革熱防疫工作。

防疫視同作戰,余區長表示今日特別選在國小操場,宣誓防疫從小開始做起,並籲請里民朋友共同動員起來維護我們的環境,公所啟動防疫小組行之多年,由各課室主管帶領同仁及志工每週1次至各里進行登革熱孳生源清除作業,但光靠公部門的努力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社區民眾的力量,平時主動巡視家戶內外的環境、清除積水容器,讓社區保持低病媒密度、隨時維護社區環境,才能有效防治登革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