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電力需求管理當道 台電雲林區處傳授省錢大法

電力需求管理當道 台電雲林區處傳授省錢大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3-03 16:36   更新日期: 2023-03-03 16:36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選用時間電價的用戶注意了,近年政府推動綠能發電,再生能源併網增加,現在太陽光電占比越來越高了,白天可以仰賴太陽光電,但下午四點過後,日照發電減弱,但用電卻還是一樣的水準,因此「時間電價」時間帶也做出調整!

今年正式上路的新尖離峰電價方案中,將過去落在白天時段的尖峰電價,調整為傍晚時段,為了讓工商業界更瞭解「新尖離峰時間電價」方案,並規劃移轉用電時間,台電雲林區處於3月3日舉辦大用戶座談會,邀請雲林縣內近百位企業用戶與會,透過貼心的桌邊服務,面對面向用電大戶宣導移轉用電時段,並針對各行業用戶提供建議作法,另會中更邀請金屬製造業者分享節省電費支出作法,鼓勵大用戶調整生產排程以節省電費支出。

台電雲林區處呼籲,所有選用時間電價的用戶,務必審慎規劃使用電器設備的時間,「在對的時間用電」不只幫助降低台灣尖峰時間的用電負載,更能減少電費支出,守護荷包。除了建議用戶移轉尖峰時段用電量之外,台電雲林區處也於3月1日正式成立「節能服務課」,並預計於3月6日掛牌營運,針對空調、馬達設備及照明等三大用電面向,藉由專業機械的量測與數據分析,為用戶量身打造更精準的節能方案。台電雲林區處處長許一女表示,節能服務課是經由節電服務團多年的技術和經驗累積,才走到今天的成立掛牌,從早期的節電訪視,進化到現在電力診斷,透過每一次與用戶的交流與諮詢累積經驗值。

截至目前為止,節電服務團已訪視約500戶雲林縣高壓以上用戶,並為數十家大企業進行免費電力診斷,診斷的企業囊括行政機關、食品加工業、醫院、塑膠製造業、藥品製造業等種類;也有醫院業者在與台電諮詢後,毅然決定汰換老舊的空調設備,不僅能提升用電效能,投資的成本也能很快地從省下的電費中攤回。

節能服務課的成立,也宣示著台電雲林區處已準備好提供更充足的節能診斷量能,若企業或民眾想進一步瞭解「新尖離峰時間電價」或「節能診斷」,歡迎親洽或來電台電公司雲林區處(05-5323927分機315或318或313),將有專人提供詳細諮詢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