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府主管見習南華生命教育 張麗善:落實「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三好運動

雲林縣府主管見習南華生命教育 張麗善:落實「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三好運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4-06 17:47   更新日期: 2023-04-06 17:4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6日舉行主管創新研習暨見習活動,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秘書長曾元煌率縣府主管參訪南華大學生命教育意象館、見習生命教育,緬懷星雲大師;張麗善表示,透過見習讓大家體悟尊重生命道理,希望大家實踐並傳遞南華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三好運動。

今天見習活動包括緬懷星雲大師、漫步九品蓮華大道及森林校園,邀請南華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慧開法師「生命的永續經營」專題演講,並參訪體驗南華大學台灣生命教育意象館、百萬人興學紀念館,增能生命教育

張麗善表示,南華大學在歷任校長與現任校長林聰明帶領下,已是一所卓越大學,尤其遵循國際聯合國永續發展,營造永續環境綠色校園,是全國最高學府表率。張麗善指出,她與縣府主管到南華大學學習生命教育,尤其慧開法師演講,讓大家感受生死之間是可以非常自在,我們尊重自己生命,更要用同樣尊重的態度尊重每一個人的生命,體悟生命創造的價值,運用我們的專業經驗來造福更多鄉親。

張麗善說,南華大學是星雲大師所創辦,我們都知道星雲大師一生推動「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三好運動,今天參訪南華大學、緬懷大師,她也請大家讓三好運動成為日常,讓台灣更祥和。

張麗善強調,培育下一代是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希望本縣能多與南華大學合作,將品德教育與生命教育融合,繼續深耕到雲林每個階層與角落,讓雲林縣品德教育永續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