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阿伯晚上了怎麼還在這 警助失智老翁返家

阿伯晚上了怎麼還在這 警助失智老翁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4-10 14:39   更新日期: 2023-04-10 14:39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斗南警察分局新光派出所所長莊哲豪、員警張洧承22時在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位患有失智症的老翁在路上行走請警方前往協助,所長莊哲豪等到場後將老翁帶回派出所,購買餐食供老翁食用及安撫情緒後詢問「晚上了怎麼還在這?」,老翁才透漏出住在石龜、石溪里一帶,卻又說不出詳細地址。

經與四維派出所所長曾耀慶聯繫,恰逢老翁的女兒正到四維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尋找患有失智症的葉姓父親,比對相關特徵後,始確認老翁身分後,所長莊哲豪立即並協助將83歲葉姓老翁載至四維派出所交給家屬,家屬對於警方能在報案後迅速將父親平安尋回,十分感激與肯定,並表示:「十分感謝警方積極的協助尋回父親返家,而沒有造成憾事發生,您們辛苦了。」

斗南分局長温基興表示,家中若有失智長者,可配戴愛心手鍊,如不慎走失能協助其更快找到回家的路,以預防走失事件的發生,是一件「小動作、真貼心」的舉動,呼籲有需要的家庭可與當地分駐(派出)所聯繫、申請,盡早替身邊親人打造一條專屬回家的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