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2年斗六絲瓜節-絲絲入扣 瓜田饗宴登場

「112年斗六絲瓜節-絲絲入扣 瓜田饗宴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4-21 15:30   更新日期: 2023-04-21 15:30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112年斗六絲瓜節以「絲絲入扣 瓜田饗宴」作為主題,斗六絲瓜肥美多汁,烹煮後顏色保持翠綠、脆甜爽口,道道佳餚均色香味俱全,品嚐後更是回味無窮,扣人心弦。將在5月6日於膨鼠森林公園熱鬧登場,縣長張麗善、縣議員林岳璋、市長林聖爵、主席胡克勤、斗六市農會張喬復總幹事及多位代表、里長等、於斗六市公所中庭,為斗六絲瓜行銷宣傳,邀請民眾絲瓜節,並選購正當時的翠綠甘甜絲瓜。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絲瓜種植面積約170公頃,於斗六、斗南,特別是斗六市的三光里的翠玉絲瓜,肥沃土壤及乾淨水源孕育下,品質是台灣絲瓜之冠,炎熱夏季品嚐絲瓜的好時機,煮粥加入文蛤烹煮,就能品嚐到絲瓜甘甜的好滋味,吃當季食在地,斗六頂級絲瓜,絲瓜水有「美容水」的盛名,絲瓜還能刷背、洗鍋,多用途、健康又環保的果實,絲瓜的多元產品及親子活動。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市絲瓜種植面積大約70公頃,每逢絲瓜產季時一望無際的絲瓜園,開滿黃色的花朵,一條條翠綠的絲瓜,掛在瓜棚上,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景致。斗六絲瓜產地有著肥沃土壤及乾淨水源,再加上瓜農們用心栽培,產出品質優良且瓜肉味美的翠玉絲瓜,素有「LV頂級絲瓜」的美名,深受消費者的青睞與喜愛。

市長林聖爵說,活動展售優質斗六絲瓜及在地新鮮農產品,一連串精彩豐富的表演及活動,有小朋友最喜歡的YOYO姐姐、小蠟筆魔術劇團、歡樂氣球小丑,以及在地社區、學校學生輪番演出,還有多項豐富抽獎好禮,等大家來抽頭獎。斗六絲瓜好味道,吃了就知道,邀請到知名主廚-郭主義(古錐師),為大家示範美味絲瓜料理秀,另外準備限量1,000份絲瓜粥。

凡於活動現場內攤位,不限消費金額,單次消費可獲得1張品粥卷,每攤位發完為止,與各位好朋友分享在地好滋味。好玩又有趣的絲瓜闖關遊戲,完成者可獲得限量小禮物。限量活動有絲瓜促銷活動,凡購買300元以上可獲得限量野餐墊1張,手作體驗活動-絲瓜盆器及絲瓜絡肥皂,體驗名額各150名。來斗六吃絲瓜,買絲瓜,讓參與的家長與孩子們擁有美好的周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