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大樹紅豆咖啡有機栽培 獲國家品質保證頂級金牌獎肯定

高雄縣大樹紅豆咖啡有機栽培 獲國家品質保證頂級金牌獎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07 18:30   更新日期: 2009-11-07 18:3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大樹紅豆咖啡有機栽培獲國家品質保證頂級金牌獎肯定

高雄縣大樹鄉龍目井紅豆咖啡,以有機方式栽培,芬芳回甘,口感不酸、不澀、且愈冷愈爽口,不但在縣府輔導下成立產銷班,近來更獲得國家品質保證頂級金牌獎肯定。縣長楊秋興指示農業處積極輔導產銷班取得有機認證,並協助其擴大面積經營,將紅豆咖啡的好滋味行銷全國。

為推動農業精緻化與大樹鄉整體觀光休閒營造,大樹龍目井紅豆咖啡在縣府積極輔導下,於96年10月成立咖啡產銷班,採有機方式栽培,目前班員人數約21人,經營規模約23公頃。培育出的咖啡芬芳回甘,超低咖啡因,口感不酸、不澀、且越冷越爽口,不只縣長楊秋興讚不絕口,今年更榮獲國家品質保證頂級金牌獎殊榮肯定。

農業處指出,大樹鄉龍目井經緯度適中、氣候溫和、純淨水源,主要由紅棕壤土、礫石、土砂所構成紅礫土地質,非常適宜咖啡生長,加上水質優良,因此孕育出高品質的咖啡。由於咖啡成熟時果實鮮紅,內含豆仔供人們烘培食用,故命名為紅豆咖啡。

大樹鄉紅豆咖啡儘管品質高,但產量仍少,每年約生產5噸的咖啡豆。楊縣長相當看好紅豆咖啡的潛力,指示農業處持續投入輔導,不但要協助產銷班取得有機認證,未來也要提升栽培,擴大面積經營,將紅豆咖啡的好滋味行銷全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