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聲命音芙、聽音樂、說故事、分享愛」 生命教育巡迴宣導活動 5月17日首場於麥寮高中熱鬧登場

「聲命音芙、聽音樂、說故事、分享愛」 生命教育巡迴宣導活動 5月17日首場於麥寮高中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5-17 23:01   更新日期: 2023-05-17 23:0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旺居錦成建設有限公司、雲林縣社會優秀青年服務協會、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於今年度規劃辦理10場次「聲命音芙、聽音樂、說故事、分享愛」生命教育巡迴宣導活動,邀請三指歌后蔡佩芙分享生命故事,首場於本 (5/17)日假麥寮高中辦理,全校國一及國二400多位師生熱烈參加。

有三指歌后之稱的蔡佩芙,出生時嚴重萎縮缺指,只有左手的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正常,不到一歲就開了三次刀,但她並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反而善用上天給她的一副好歌喉,在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中一鳴驚人取得佳績。不僅如此,她更參加國內第一支由殘障朋友組成的表演團體「混障綜藝團」,克服自身的身體限制,以歌舞表演展現對生命的熱情,為自己開創不凡道路,一路上努力不懈開啟協槓人生,考取美容丙級證照、韓國J Wisdom藏花蠟證照,也勇敢跨界踏入藝術領域辦理畫展等。蔡佩芙在演講中提到:每當自己遇到困難心情悲觀低落時,都是朋友家人在身邊陪伴與支持,讓她能持續保有正能量,用歌聲傳遞給更多人溫暖。

現場與會來賓有吳蕙蘭議員、旺居錦成建設公司林宗錦董事長、雲林縣社會優秀青年服務協會陳宏益總幹事、麥寮高中林正雄前校長、蘇俊豪議員服務處許家瑋秘書、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林坤成副主任委員、李明組總幹事、救國團麥寮鄉團委會吳宗典會長、張麗娟諮詢委員等人。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林坤成副主任委員表示: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蔡佩芙與莘莘學子們的生命故事與音樂分享,鼓勵其「肯定自己、尊重他人」、「正面積極、樂觀進取」,遇到困難都能保有永不放棄的信念,以表演與演說獻給青少年朋友的一場生命教育饗宴。

這次的巡迴宣導活動,蔡佩芙把人生道理包裝在演說及音樂中,獲得了學生熱切感動的掌聲,也讓學生更願意專注傾聽她的人生經歷,也了解身心障礙者如何熱愛生命譜出動人生命故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