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戰勝塑膠怪獸我可以! 一起跟上最夯環保「心」行動

戰勝塑膠怪獸我可以! 一起跟上最夯環保「心」行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6-04 23:11   更新日期: 2023-06-04 23:11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減塑之路永不止歇!塑膠氾濫導致的污染危機,正如傳染病般擴散影響全球。今(2023)年適逢「世界環境日」50周年紀念,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ANEOC網站、太極門文教基金會以及和美慈善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共同發起「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 —『心無塑』運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2o_5l74rQQ ,落實環保從「心」開始,邀請全民一起加入淨化身心靈、愛護地球的行列,推出「戰勝塑膠怪獸我可以!」、「每天靜心一分鐘」等活動,用友善環境的良心行動,一起戰勝塑膠怪獸!

鼓勵全球提高環保意識及投入環保行動,聯合國訂定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今年的主題是「塑戰速決(Beat Plastic Pollution)」,提醒大眾對塑料污染採取行動的重要。主辦單位為提倡以良心覺醒為主的心靈淨化,去除心毒運動,發起「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心無塑』運動」,推動項目包含:

1.「戰勝塑膠怪獸我可以!」(Beats Against Plastic Monster I can help!)從個人生活中做起,減少塑膠袋的使用,隨身攜帶環保袋、環保杯、環保容器……,做到每日無塑!其構想源自於,假想地球上有一隻專門吃塑膠廢棄物的塑膠怪獸(Plastic Monster),只要地球人不斷消費和丟棄塑膠垃圾,它就會越來越強大,危害地球。因此,地球人必須透過環境行動減少塑膠垃圾產量,降低塑膠怪獸的食物供應,減緩對地球環境的威脅。

科技無所不在,手機平板已成為人手不可或缺的溝通利器,鼓勵民眾共同加入減塑環保行列,從個人每天做起,以減塑行動日誌圖文分享貼文至FB、IG等社群媒體,並hashtag #戰勝塑膠怪獸我可以! #心無塑運動#BeatPlasticPollution #ANEOC,運用網路快速傳遞的便利,讓人人都能搭上心靈環保、節能減塑的綠色時尚新潮流。

2.「每天靜心一分鐘!」祈願反省,去除心中五毒,淨化心靈,不再讓自己的身、心、靈被塑化,進而做到保護地球。地球環境污染,多數源自人心的自私與貪婪慾望導致的行為結果。自然資源日益枯竭,環境惡化反撲加劇,天災人禍正威脅你我的生存權利。根除人為的各類環境污染,必須速戰速決,從社會大眾及政府的良心覺醒開始,透過每天靜心一分鐘的祈福與省思,讓環保與減塑的生活好習慣深植台灣。

地球的永續發展是目前世界各國面臨的重要考驗,關鍵時刻更需要人與人、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和平共處,多說好話,多做好事,為生活的環境盡一份心力,你的一個小動作,就能累積成巨大的影響。也歡迎大家一起上網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良心時代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 ,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地球的感謝,更多詳情請鎖定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www.aneoc.org/zh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