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重建家園歌仔戲賑災慈善公演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演出

高雄縣重建家園歌仔戲賑災慈善公演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09 19:59   更新日期: 2009-11-09 20:1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重建家園歌仔戲賑災慈善公演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演出

高雄縣政府文化局主辦重建家園-歌仔戲賑災慈善公演活動十一月十四日晚上七點,在田寮鄉大南天福德祠前方廣場,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演出精彩好戲《鳳凰珠胎》自由入場,縣長楊秋興邀請大家相招來看戲。《鳳凰珠胎》劇情描敘為政平庸無奇的大明皇帝朱見深,生性隨安不拘,唯獨疼愛皇后所出的芙蓉公主,皇后染病仙逝後,皇帝帶公主上山祈福,回程途中,迷途於毒瀧崗附近,引來山賊搶奪掠殺。略懂醫術的書生陸晉淮,上山採藥時,意外救了身受重傷的公主,兩人日久生情,結為連理。陸晉淮進城省試、科中狀元之際,宮女尋著公主下落,以鑾轎恭迎芙蓉公主返京,待陸晉淮回府已不見愛妻蹤影,僅留鳳釵……。

在一連串陰錯陽差下,因路生直言遭皇帝下令處死,有情人能否終成眷屬?玉釵的出現會有何種情勢變化?且看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為您帶來這曲折離奇、詭侷多變的精緻大戲。

明華園天字團推出的精緻好戲《鳳凰蘊珠胎》改編自傳統劇本《喜脈案》,在新一代團長陳進興及當家小生陳昭香的帶領下,以優秀演出陣容呈現給觀眾外,更在舞台、燈光、服裝、音樂的表現上融合了現代劇場形式,提昇廟口文化的精緻度,讓歌仔戲藝術更為年輕一代的觀眾所接受,將傳統戲曲帶向全新世紀。

高雄縣政府文化局林倩綺局長表示,高雄縣長久以來對於推廣本土傳統戲曲一向非常重視,此次邀請的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為高雄縣優秀扶植團隊及文建會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之巡演團隊,更是國家藝術基金會之歌仔戲專案補助團隊,當家小生陳昭香,並曾獲全省戲劇比賽最佳小生獎及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備受肯定的實力及堅強的編導陣容,喜愛歌仔戲的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