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Metoo事件持續延燒 人權教育刻不容緩

Metoo事件持續延燒 人權教育刻不容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6-19 13:04   更新日期: 2023-06-19 13:04   記者 孫文文 / 嘉義縣 報導  

【記者孫文文/嘉義縣報導】

近日MeToo事件延燒,在在突顯出人們對於人權教育明顯的不足,無法做到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尊重。日前國際人權大使的莊凱仲受邀至嘉義中正大學,用自身和生活的經驗,向百位大學生們分享什麼是人權、人有哪些人權以及能如何維護自身的人權…等新思維。

講師莊凱仲年輕時曾經叛逆、霸凌同學,到後來人生翻轉,成為國際人權大使。峰迴路轉的經歷也讓學子們感到好奇。莊表示,學生回饋比他預期的還要豐富,也代表學生們有消化其內容。這也是他所期盼的。講師不僅分享人權知識外,也讓學生理解到「成功是透過日常生活的習慣累積起來的」,唯有學以致用,方能夠輕鬆自在的過生活。

其中有一位學生分享,對於講師分享的哲學家艾德蒙金句「惡人得勝的唯一條件,就是好人的袖手旁觀」印象深刻。有時候不一定是做了什麼,而是沒有做什麼而讓壞人逍遙法外,包庇壞人的所作所為,因而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受害者。無論是當事人或是旁觀者,都不能置身事外。

歷史上也有許多的人權鬥士─聖雄甘地、尼爾森曼德拉、馬丁路德金恩、L. 羅恩賀伯特等─都是為了能創造一個自由、平等、和平的世界而奮鬥。聯合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愛蓮娜羅斯福夫人等人訂定並發表了世界人權宣言30條,便是冀望人權可以散播到世界各地,確實在你我的生活中扎根,彼此互相尊重,共同成就一個大同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