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華山基金會斗南建站16週年 時代穿越手繪扇感恩茶會

華山基金會斗南建站16週年 時代穿越手繪扇感恩茶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6-27 15:34   更新日期: 2023-06-27 15:3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服務項目

年度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

29,658

1,103,100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中心

2,101

30,103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用品交換中心

--

4,951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或健康照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人瑞服務

1,052

17,546

到宅服務、天立人瑞大學頒贈博士證書、人瑞慶生會、人瑞專屬活動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華山基金會斗南愛心天使站自民國96年設站迄今已有16個年頭,服務超過281位在地弱勢失能、失依、失智長者,為感謝長期無私奉獻的善士及義工朋友,於今日上午10點半於斗南鎮觀心園-恩主公慈善行館,舉辦斗南建站16週年感恩茶會,邀請15位長輩及雲林縣議員顏忠義、雲林縣議員顏忠義秘書顏婉儒、恩主公管理委員會主委謝昌曄、恩主公管理委員會副主委王慧萍及義工們一起同樂。

活動將由雲林縣古典舞、現代舞多場比賽第一名的義工吳祖寧,為長輩們帶來「燕無歇」揭開序幕。疫情以來三年多,長輩們已許久未外出參與活動,因此在這炎熱的夏天特別邀請來賓及義工們帶領長輩們一起手繪古典扇子,象徵將把身邊不好的運氣都扇走,在酷暑中也能將所有的熱氣都扇走。活動中將精心安排每位長輩們頭戴清朝格格帽及服飾至觀心園拍照走秀,每位長輩都笑得合不攏嘴看不見眼睛,也將這美好的畫面用拍立得拍下送給長輩回家紀念,因為每位長輩都是我們捧在手掌心的老寶貝。站長現場分享服務點滴,感謝一年來自各界對華山斗南愛心天使站弱勢長者的協助與支持。為表達感謝之意,將親自獻上手繪的古典扇獻給到宅義工翁文來及在各項活動大力協助的斗南大德工商老師薛名捷,老師也期許學生們每一位學生在兼顧課業之餘也能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活動最後,「每位格格」人手一份由金座麵包店提供的伴手禮及恩主公慈善會贈與每位長輩鑰匙圈小物,讓這場宮廷劇落幕。

華山基金會在全台包括離島設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3萬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的華山基金會,免費提供到宅服務,邀請大家每月捐助1,250元或一年15,000元,以實際行動共同守護孤老,愛心專線05-595-4873廖小姐。郵局劃撥帳號:22573817/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112送愛斗南)

…………………………………………………………………………………………………

◎華山基金會111年服務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其它新聞

十大新聞榜



    投票區
  • 現在投票
  • 前期投票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