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虎頭埤蟋蟀館老照片移新化公會堂續展一年

虎頭埤蟋蟀館老照片移新化公會堂續展一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7-05 14:16   更新日期: 2023-07-05 14:16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台南新化虎頭埤蟋蟀館內,繁殖了4萬多隻蟋蟀,是臺灣第一座蟋蟀生態館,館內典藏老照片展,年代從日本時代到1990年代,有風景照、人物照、家庭親友及學生郊遊合照皆有,共同見證虎頭埤風景區近百年來各階段歷史變化,因應蟋蟀館即將改建,該館將暫停開放,老照片展也移至新化公會堂,繼續展出一年,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原新化郡公會堂興建於1937年,是日治時期新化地區民眾公共集會場所,2008年登錄為市定歷史建築,臺南市政府於2018年整修改造為青少年圖書館,是全臺南市第一座設置於歷史建築內的圖書館,保留原有木造構造,與虎頭埤老照片調性相符,移展之後,青少年閱讀空間將會更增文化薰陶,適合老中青三代回味及唸書的好場所。

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新化老街是西方主義建築街屋,串成一條美麗的街道與武德殿周邊的日本宿舍群、楊逵文學紀念館、楊逵文學紀念館、歐威電影資料館、街役場、公會堂、奉安殿等建構成「大目降文化園區」,吸引許多遊客拍照留,此外,台20線上警帽為設計主題的臺南警察局新化分局,更獨樹一幟可看性十足,是最適合深度旅行的行政區。

虎頭埤蟋蟀館開始著手進行建築本體結構補強、防水、機電空調、屋頂及外牆整修等工程,空間展示動線也會配合一併調整。室內空間包含動態展示區、蟋蟀培育區、親子閱讀區及多功能互動區等區域,還有廁所及哺乳室等服務空間,預計工期一年,完工後展設空間將更加舒適。

詳細內容請見虎頭埤風景區官網

https://htp.tainan.gov.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