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家森林志工攀樹訓練 

國家森林志工攀樹訓練 

拓展不同視角看森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7-13 20:06   更新日期: 2023-07-13 20:0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本報訊報導】

「從不同的視野認識樹木」藉由在樹冠層的視角,想像自己是一隻停棲在大樹上的猛禽或攀附在枝梢的猴子,以不同的視角俯視著森林,從而以不同的視野體驗大自然的壯麗與美好。國家森林解說宣導志工是林務局各育樂場域傳遞環境教育資訊給遊客的第一線人員,為增進並持續精進志工夥伴的專業知能,各林區管理處每年皆會不定期辦理相關教育訓練,以豐富志工夥伴們的專業素養。

.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今年度(7月16日)特別邀請翁恆斌講師來為志工夥伴上課,他是臺灣第一批美國國際樹藝學會(ISA,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lture)認證的攀樹師之一,並將喜愛大自然的心意,化為環境教育熱忱,透過攀樹、修樹枝等,帶領更多人親近樹木、守護與體驗自然,進而保護地球環境。透過講師的說明與親身示範,讓志工夥伴們認知攀樹的基本裝備、安全保障措施及高空觀察技巧。

.

新竹林管處表示,攀樹觀察實務上可運用的範疇廣泛,除了生態觀察、環境教育等運用外,在111年執行「拉拉山暨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巨木群結構形態發生合併、樹齡與氣候變遷之研究」計畫時,亦運用攀樹來進行採樣、枝條安全性觀察及評估等工作。

.

新竹林管處強調,透過攀樹實務研習課程的辦理,除了能增進志工夥伴的新知,更能藉由志工的宣導與解說,讓遊客了解攀樹在林業實際上的運用情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