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縣新增13例本土登革熱確診 請有高風險區域相關活動史的鄉親應做好防蚊措施及健康監測 若出現疑似症狀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活動史

雲縣新增13例本土登革熱確診 請有高風險區域相關活動史的鄉親應做好防蚊措施及健康監測 若出現疑似症狀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活動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7-19 21:55   更新日期: 2023-07-19 21:5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今(7/19)日新增13例確定病例,其中古坑鄉新增11例、斗六市新增1例、虎尾鎮新增1例,為7/15167/17通報之疑似個案,而斗六和虎尾之確診個案經疫調皆是到古坑鄉荷苞村農園工作而被感染;8例經醫院通報確診,另5例為快篩站篩檢發現,目前經疾管署檢驗確診已累計59例,其中古坑鄉51(東和村7例,高林村2例、荷苞村37例、古坑村1例、水碓村4)、斗六市(鎮南里1例、仁愛里1例、公正里1例、溪洲里2例及成功里1)、臺西鄉(海口村1)及虎尾鎮(公安里1)。防疫人員已立即進行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並動員孳生源清除及病媒蚊密度調查等工作,同時進行附近住戶健康監視及診所發燒症狀就醫民眾的追踨關懷等防疫措施,期能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曾春美局長表示,經疫情調查後,確診個案均與高風險區有居住或活動的關聯性,皆有荷苞村農園或荷苞山桐花公園活動史,請有高風險區域相關活動史的鄉親特別注意,由於第一型登革病毒感染症狀不明顯,與感冒或新冠肺炎感染症狀相似,若有出現發燒、肌肉酸痛、腹瀉、嘔吐等疑似登革熱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務必告知醫師相關活動史,也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若發現疑似個案可配合使用登革熱NS1 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立即通報,以利及早發現隱藏個案,避免疫情持續於社區中擴散。確診登革熱的民眾,請務必注意出現症狀後五天內盡量在家休養,若非必要請不要外出,並且做好自身及周遭防蚊措施,穿著長袖衣褲及睡覺時吊掛蚊帳,避免經由病媒蚊叮咬而將體內的登革病毒散播出去,感染到您最親近的家人或周遭的鄰居。

古坑鄉荷苞村週遭因竹林果園甚多故病媒蚊指數偏高,環境風險增加,須持續加強孳生源清除,除縣府總動員,鄉公所亦召集村鄰長動員社區志工成立村里滅蚊隊,展開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及各項清理家園的工作。提醒鄉親,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尤其是前往農園工作者,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或是配戴袖套及防蚊帽等防護裝備,並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沒有孳生源,就沒有病媒蚊;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確保社區健康需要您我共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