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消保官會同衛生局稽查賣場、餐廳牛肉

消保官會同衛生局稽查賣場、餐廳牛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0 13:59   更新日期: 2009-11-10 23:37   天眼日報記者 黃震忠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震忠/台中市報導】

為確保消費者選擇權利及食用肉品衛生安全,臺中縣政府消保官翟威甯十日會同臺中縣衛生局稽查人員稽查賣場、餐廳牛肉,發現業者均依規定標示肉品產地及來源,而衛生局從十月三十日展開稽查行動,迄今稽查一百三十四幾家餐廳、賣場及超市業者,均未發現違規情況。

因應放寬美國牛肉進口,臺中縣衛生局從十月三十日展開牛肉肉品稽查行動,稽查對象包括餐廳、賣場及超市等,稽查項目則包括是否依規定做好牛肉產地標示、進口證明、檢驗證明以及上架牛肉有沒有明確做區格標示等。

從十月三十日起開始稽查,臺中縣衛生局迄今已稽查一百三十幾家餐廳、賣場及超市,均未發現違規情形,為確保消費者選擇權利及食用牛肉衛生安全,臺中縣政府消保官翟威甯十日則再度會同衛生局稽查人員到豐原市臺灣楓康超市及三商巧福、貴族世家兩家餐廳稽查。

翟威甯表示,三家業者都依規定在門口張貼牛肉產地及來源的標示,也都有檢驗及進口證明,超市上架的牛肉也都做了區格標示,消費者可以清楚了解架上的牛肉是來自美國或是澳洲。

至於兩家餐廳也都依規定在門口張貼牛肉產地及來源的標示,牛肉也都有產地證明文件,但菜單的標示不是很齊備,三商巧福的菜單沒有標示牛肉產地,貴族世家的菜單雖用國旗標示牛肉產地,但消保官認為標示可以再明確一些,建議業者在菜單上註明牛肉來源及產地,讓消費者點餐時能更了解所食用的牛肉來源及產地。

臺中縣政府衛生局則強調稽查行動將持續進行,該局為做好把關工作,要求業者要依規定標示牛肉來源、產地,以及進口商、進口證明等,以確保民眾食用牛肉衛生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