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長謝深山親自主持新購校車交車典禮

花蓮縣長謝深山親自主持新購校車交車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1 20:06   更新日期: 2009-11-11 20:08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謝深山親自主持新購校車交車典禮

花蓮縣政府為改善偏遠地區學校學童上下學交通不便的問題,透過向教育部爭取,在本學年度添購了7輛嶄新校車,昨日上午由縣長謝深山親自將車輛交給7所國、中小學的校長,謝縣長希望各校都能愛惜公物、妥善利用這項得之不易的教育資源來接送學童上下學及戶外教學等。

7輛新購校車交車典禮,昨日上午在縣府教育處前廣場舉行,縣長謝深山親自主持,教育處副處長葉昌盛、議員魏嘉賢、笛布斯顗賚、施金樹等人專程到場觀禮,宜昌國小醒獅隊以鼓聲助陣,場面簡單隆重。

謝縣長致詞表示,校車可嘉惠偏遠地區交通不便地區之原住民、隔代教養、單親家庭、低收入等不利因素學生,協助解決上、下學交通問題,是提供弱勢學生最大福利。

謝縣長指出,本縣自95年起校車面臨汰換問題,獲得花蓮縣議會、中央民代、家長協會支持以及多位校長及前任教育處長溫智雄共同努力向教育部爭取經費,96年度得到教育部專款補助經費2,300萬元;97年度獲得2,150萬元補助,今年再度獲2,400萬元補助添購7輛新校車。

本次採購7輛嶄新校車,將分配給新城國中、鳳林國中及北林國小、文蘭國小、豐濱國小、古風國小、西寶國小等7校,謝縣長手持大型車鑰將新車交給七位國中、小校長,希望師生們愛惜使用,讓新校車成為偏遠地區學童上下學最佳代步工具,同時發揮「行動教室」的功能。

新校車具備安全性高、性能佳、低油耗等特性,並配有液晶電視可以提供「車上教學與娛樂」之功能,謝縣長並由葉副處長以及議員、校長等人陪同試乘,對其舒適程度讚不絕口,也欣喜學童有好車搭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