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公私協力共推閱讀扎根

新竹--公私協力共推閱讀扎根

感謝熱心企業公益捐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8-17 14:25   更新日期: 2023-08-17 14:2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美仁食品有限公司贈書活動並與本市112年度閱讀磐石績優學校民富國小合影

公私共同推廣閱讀!美仁食品有限公司為支持科普閱讀推動,捐贈新竹市57所學校每校一套(60冊)《小牛頓科學館》專刊,副市長蔡麗清日前出席贈書儀式活動,感謝美仁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美仁響應新竹好學。

「科普教育是根與芽的智慧工程」蔡副市長表示,感謝美仁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美仁公益捐贈書籍,與市府一同厚植孩子閱讀實力,《小牛頓》一書曾陪伴許多人一同成長,是生命中的經典回憶之一,透過贈書活動,使經典專刊入校,知識得以世代相傳。

美仁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美仁表示,秉持著為社會做一點事情的態度,在好友柯美蘭醫師的建議下,將小牛頓科學雜誌,捐贈新竹市中、小學校圖書作為企業回饋。她說,「自己因讀書有了更好的做事方法與態度」,也希望學生時常培養閱讀好習慣、充實自己、營造美好未來,將來長大後也能反饋他人。

教育處表示,為培養學生閱讀習慣,市府不遺餘力,每年透過全市推動國民中小學學生深耕閱讀實施計畫,協助閱讀推動工作。此外,近年亦打造「社區共讀站」藏書逾18萬冊,以及平版電腦等多項閱讀設備,成為學生、社區「雙管齊下」皆可共享的舒適閱讀環境。

教育處說明,《小牛頓科學館》專刊多次獲得金鼎獎、科學獎、文化部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的肯定,秉持「科學傳真、圖文雙解、歡樂學習」的理念,提供學生科學養分、方法和方向,扎根科普教育,引導學生們在學習之路上獲得更多啟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