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潮州義消婦女分隊創意宣導防火

屏東縣潮州義消婦女分隊創意宣導防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1 20:28   更新日期: 2009-11-11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潮州義消婦女分隊創意宣導防火

防火宣導也可以很有創意!潮州義消婦女分隊隊員裝扮成公主及巫婆,以活潑的方式向民眾宣導各項防火防災宣導工作,創意頗受好評。潮州義消婦女分隊九日表示,隊員們來自各家庭婦女,不但各有所長,在投入防火宣導的活動中,還會有不同的造型出現,並加入短劇表演,拉近與民眾及小朋友距離,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潮州義消婦女分隊在各大小活動中,均看得到j的身影,如學校社區防火宣導、健康促進學校成果發表行銷博覽會暨世界糖尿病日防治宣導活動等,在防災的先鋒中,她們努力又熱忱的付出,是一支熱心又美麗的隊伍,所到之處皆深獲各界好評。

屏東縣消防局於八十七年九月十一日正式升格改制成消防局,為確保民眾安全並充分展現出積極、不畏困難、合作的團隊精神,除秉持以往扛起救災滅火的重責大任,更要求新、求好、求進步,於是有推動社區婦女防火宣導隊成立的構想。

潮州社區婦女防火宣導隊在八十八年四月二十二日成立,成立後即積極投入社區防火宣導工作,並透過媒體廣為宣導,充分達到「防災於無形之功能」,目前潮州義消婦女分隊按每月預定工作表排定並進行居家防火宣導訪視工作。

婦女防火宣導隊並於九十年一月一日正式納入消防局義消編組,更名潮州義消婦女隊,她們努力又熱忱的付出,是一支熱心又美麗的隊伍,曾於93年及95年獲得內政部消防署評鑑為全國甲等績優單位的殊榮。潮州義消婦女分隊配合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潮州分隊,前往國小舉辦「消防小尖兵」活動,將防火防災觀念往下紮根,動員參加透過活動之實施,以吸引國小學童主動、踴躍參加各種消防活動,以提昇其防火、防災及避難逃生基本應變能力,落實防火教育往下紮根之工作,並進而帶動其家庭成員之防災知識,為了讓宣導活動更加寓教於樂,潮州義消婦女分隊還特別精心製作防火宣導短劇,受到師生熱烈的迴響及對防火宣導短劇深刻的印象與教育意義,為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在投入防火宣導的活動中,還會有不同的造型出現,並加入短劇表演,讓民眾印象深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