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志工培訓開跑 為重陽敬老活動添暖

志工培訓開跑 為重陽敬老活動添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3) | 書籤 (9)

上傳日期: 2023-10-31 15:44   更新日期: 2023-10-31 15:44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農曆九月初九即將來臨,迎來重陽敬老節,全台各地為長者舉辦愛心活動。為了回應這股溫馨浪潮,高雄山達基教會提前籌劃,舉辦了研習班,培訓志工學習並實踐援助法技巧,以確保高雄地區的重陽活動能夠提供足夠的協助,為長者的身心帶來慰藉。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三民區區長宋貴龍也蒞臨現場,鼓勵及感謝志工的奉獻。

據國發會統計,預測到2025年,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中就有1位是長者。為確保長者享有幸福健康的生活,各地政府已推出一系列相應的福利政策和活動。高雄市民政局公布的各區年齡人口統計中,三民區被列為全市老年人口最多的區域。在活動中,區長宋貴龍提到,多處助力下,不僅確保活動順利進行,更使活動充滿活力,讓長者感受到他們的重要性。

75歲的志工曾玉英,參加培訓時,展現出身體的活力,積極學習援助法技巧。她坦言,過去的人生經歷讓她曾陷於低谷,甚至時常懷抱負面情緒。但在五年前學習援助法技巧後,協助他人時,她能夠全然忘卻自己的年齡,看到對方從中獲得身心的寬慰,帶來極大的喜悅和成就感。因此,只要有機會,她都會與志願牧師團隊一同參與服務。山達基志工隊的隊長林俊良也分享了他的見證,援助法技巧如何為人們帶來積極改變,這使他深刻感受到這項工作的深遠意義。儘管工作繁忙,他每年仍堅持主持志願牧師活動,支持各區的重陽敬老活動。

高雄市的跨界合作與共同努力,為長者帶來了溫暖與關懷。長者是社會的寶貴財富,他們的智慧和經驗無價,值得我們珍重與尊敬。教會代表莊凱仲主任提到,根據創始人L.羅恩·賀伯特所言,志願牧師透過培訓能夠處理痛苦、邪惡和不公義,幫助人們獲得解脫和重拾力量。在地方政府和各方組織的支持下,我們將迎接超高齡社會的挑戰,以準備迎接未來。這次活動凝聚了高雄市各界的努力,為長者送上關愛與溫暖。他們的智慧和豐富的經驗為我們社會帶來無限價值,值得我們珍惜與敬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