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臺大分院智慧醫療再下一城

新竹臺大分院智慧醫療再下一城

防疫定位追蹤系統再升級 搖身轉變人員管理大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9-14 16:07   更新日期: 2023-09-14 16:07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新竹臺大分院於疫情開始至今,不僅持續藉由「防疫定位追蹤系統」有效管控感染風險外,也擴展功能運用於人員管理上,包括針對需跨科部服務之醫護、清潔、傳送等人員進行定位,若發生人員確診,能快速藉由系統標記出確診者的院內足跡、精確時間點及高度密集所在處,以縮短疫調人工詢問的時間,快速掌握接觸者,進行精準分眾及快篩、N95口罩配戴、即時性環境消毒等措施,有效防止擴大感染。

.

在提升傳送人員的工作效率上,防疫定位追蹤系統更可進一步協助各科部快速掌握就近傳送人員的所在位置,可以大幅縮短案件傳送、病人接送及電話聯繫所需的時間,更可減少傳送人員來回勤務中心之流程,降低人員體力耗損,並提升作業效率。

.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疫情加速新科技的推動,伴隨後疫情時代來臨,如何再將科技持續用於疫情風險控管,並以原功能為基礎,繼續運用在更廣泛的智慧醫療領域,將是現今最重要的課題。我們期待未來與更多的頂尖的科技夥伴策略合作,持續開創智慧醫療服務的新里程碑。」

.

新竹臺大分院智慧醫療創新中心主任譚慶鼎副院長表示:「新竹臺大分院於110年成立智慧醫療創新中心,致力推動創新科技在醫療、健康及管理領域上的應用與服務,藉由推出更先進的醫療服務體驗,進而打造友善且高效率的工作環境。近年來積極與各領域業者合作開發,建置導入之平台及系統包括防疫定位追蹤系統、非接觸式生理監測、遠距醫療雲端平台、虛實整合視訊診療等利器等,可大幅減少人員之間的接觸,降低感染的風險,朝向智慧醫院邁進。」

.

防疫定位追蹤系統作為疫調利器的案例中,其中有某護理人員於110年8月確診,護理部督導接獲通報後,即以防疫定位追蹤系統,掌握該護理人員確診前3日的足跡,並藉由影像色彩鎖定出該護理人員確診前的高密度所在處,發現該員除高密度待於工作的單位外,亦有幾個時間點轉送病人至病房,快速的掌握接觸者計有7位,該院感控人員及督導立即列管接觸者,進行體溫、快篩、N95口罩配戴等高危監控及環境消毒等立即性措施,並經後續追蹤皆無感染,成功於在第一時間降低感染擴大的危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