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112年度寵物嘉年華活動圓滿落幕

桃園--112年度寵物嘉年華活動圓滿落幕

活動為響應9月28日世界狂犬病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9-17 16:33   更新日期: 2023-09-17 16: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下稱動保處)舉辦112年度桃園市寵物嘉年華 PET你一起玩,活動於9月16日在中壢區龍岡森林公園盛大登場,動保處已舉辦數屆寵物嘉年華活動,期望藉由毛孩專屬系列活動等多元有趣的內容打造專屬於毛孩的嘉年華活動,更將動物保護的相關理念融入整體活動之中,希望帶給飼主與毛孩最暖心的回憶。

本次規劃了「毛起來轉闖關遊戲」、「親子、毛孩同樂的舞台表演」、「毛寶貝知識分享講座」、「毛孩互動遊戲-寵物選醜大賽」等有趣的寵聚活動,從中融入動物保護相關觀念的問答及互動遊戲,現場提供多達300項的精美好禮拿不完,讓大人、小孩、毛孩在享樂的同時,也能從中學到杜絕狂犬病守則與正確的飼養觀念。現場也邀請到許多動物保護相關團體及寵物業者一同於本活動「毛孩飼集」共襄盛舉,現場提供寵物食品、寵物旅館、寵物用品及寵物攝影等相關攤位,更結合寵物溝通講座、行為訓練課程及流浪動物認養,以提倡國人重視生命價值;本活動為響應9月28日世界狂犬病日,現場提供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及植入晶片,鼓勵民眾攜帶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共同參與狂犬病防疫,教育民眾正確飼主責任的觀念,落實飼主辦理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注射,打造愛護及友善動物環境。

張市長也親臨現場在上百名汪喵家庭成員的共同見證下,感謝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檢疫偵測犬隊,在機場邊境守護國門,防堵可疑肉品攜帶非洲豬瘟入境。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北部分署偵搜犬隊,在海巡岸邊查緝走私減少毒品危害以及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搜救犬小組,災後協助搜救守護生命。最後為其進行授獎儀式並送上滿滿好禮;另有桃樂動物友善城市計畫績優里頒獎典禮,讓桃園市朝著真正的動物友善城市邁進。

當日活動也找來擁有近八十萬的粉絲寵物網紅「柴犬Nana和阿楞的一天」蒞臨現場與民眾同樂,分享他們的幸福日常。養寵物不是流行,更應盡心盡力陪伴,學會尊重生命,才是友愛動物的正確觀念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