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法令宣導 > 阿昭署長賀中秋 三星國中齊打詐 小心假愛情交友詐騙

阿昭署長賀中秋 三星國中齊打詐 小心假愛情交友詐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9-28 17:17   更新日期: 2023-09-29 05:30   天眼日報記者 鈕甄瑋 / 宜蘭縣 宣導  

【天眼日報記者鈕甄瑋/宜蘭縣宣導】

三星分局於今(22)日前往三星國中實施校園打詐及預防犯罪宣導!近期詐騙集團常利用學生涉世未深及好奇心驅使的弱點,加上社會經驗不足,極易成為人頭戶淪為詐欺共犯,為降低少年犯罪率與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反詐騙預防及教育宣導刻不容緩。

另為避免毒品入侵校園,面對新興毒品的無孔不入,家長更須時時教育並提醒孩子,不要隨便接受他人分享的食物,尤其是有拆封痕跡,或者包裝、名稱類似市售知名產品,實則從沒聽過也沒看過的「山寨版」,都有可能已被摻入,或者根本就是經偽裝的毒品。雖說浪子回頭金不換,但事實證明,一旦走上毒品這條路,要想回頭便難上加難。

透過宣導活動,讓同學們更加了解反毒、反詐騙的重要性!更於活動中播放警政署署長錄製的愛情詐騙手法宣導影片「阿昭署長賀中秋小心愛情詐騙」,影片中特別強調:「沒有見過面、需要匯款」就是詐騙手法,如遇到身邊朋友有疑似徵候,應立即撥打反詐騙165專線查證,避免親朋好友掉入詐騙集團設下的圈套與陷阱而造成錢財損失,增加師生們的識詐能力。

三星分局提醒,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或投資賺錢資訊,謹記「一聽、二掛、三求證」的防詐步驟,並立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查證,多一分警覺,少一分損失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三星分局關心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