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大同鄉運超級high 三星警打詐不停歇!

大同鄉運超級high 三星警打詐不停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2 13:50   更新日期: 2023-10-02 15:35   天眼日報記者 鈕甄瑋 / 宜蘭縣 宣導  

【天眼日報記者鈕甄瑋/宜蘭縣宣導】

由於投資型詐騙不斷攀升,詐騙集團常假冒名人或是投資老師,宣稱有會員獨家消息或假粉絲經驗分享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誘惑民眾加入群組後要求下載假投資app,帳面顯示的獲利,其實都是假數據,目的是再引誘被害人加碼投入更大筆資金。

投資詐騙除了傳統的帳戶匯款,也會派出車手面交收取現金,或是以假冒幣商買賣虛擬貨幣等話術詐騙。當看到假數據有獲利要出金時,再以需要保證金再騙你一次,或是IP異常等話術不讓你出金,甚至是直接凍結帳號、失去聯繫,讓你血本無歸。提醒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

鑑於此,三星分局利用大同鄉運的機會,除了各隊激烈競賽外,在每個村的休息區,逐村的向民眾宣導如何注意投資類型等詐騙手法,並不厭其煩的回答每個村民的問題,現場互動熱絡,宛如一場嘉年華會,讓大同鄉民們除了競賽的樂趣之外,也增加對「識詐」的能力,另在所屬官方臉書「我愛三星波麗士」及LINE等社群也會發布新興詐騙手法與防詐觀念,一方面強打詐騙犯罪的力度,另一方面也提升民眾識詐,藉以達到「三減」:減接觸、減誤信、減損害之目的。

三星分局再次呼籲民眾切記「打詐六不」:要求先匯款不要給、臉書沒藍勾勾不要點、網路交友借錢不要信、穩賺不賠群組不要加、收到不明簡訊不要理、要求給個資不洩漏,以強化自身防詐、識詐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