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老人福利機構權益及公共安全提升計畫教育訓練 提升應變能力

雲林縣老人福利機構權益及公共安全提升計畫教育訓練 提升應變能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2 20:23   更新日期: 2023-10-02 20:2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社團法人雲林縣長照機構發展協會運用本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於本(2)日假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2樓文康室辦理「112年度雲林縣老人福利機構權益及公共安全提升計畫」教育訓練,由縣消防局災害管理科吳宏毅科長透過機構輔導、宣導發佈、教育訓練、防疫及災害演練計畫的推動,讓社會福利機構對各類災害的應變能力有更進一步的熟練,做好適當的預先防範措施及防災逃生的方法,才能將災害所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保障機構內人員的安全,並使機構工作人員更熟識作業流程。

另外,雲林縣政府除了每一年皆補助機構辦理相關在職訓練,今年運用本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社團法人雲林縣長照機構發展協會辦理「112年度雲林縣老人福利機構權益及公共安全提升計畫」,透過3場「高齡者靈性照顧」、「公共安全教育」及「感染管制教育訓練」;在雲林已是超高齡社會,重視每個人善終的權利,將透過機構提升高齡者靈性照顧及善終照顧教育訓練方式,落實本縣老人福利機構經營者及直接服務住民的工作人員,以增進機構內長者有知其權益及重視相關資訊,並藉由機構內活動帶領及內部管理流程改善,真正將老人權益融入於機構住民的照顧。

此外,在1121019日(四)1000-1200將於雲林縣私立永祥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雲林縣林內鄉烏塗村五鄰忠庄58號)舉辦火災災害之「演練解說」、「兵推演練」及「無腳本實地演練」,這次演練對於住宿型機構來說是非常重要及需要重視的,除了讓機構知道當災害來臨時每位工作人員都要知道如何去因應及應變,並透過無腳本演練,讓機構(包含本縣43家老福機構、4家身障機構及4家兒少機構)更能暸解當災害發生時,能掌握應變機制及把握時機。

多年來,雲林縣政府一直相當重視關懷弱勢並積極辦理相關的社會福利,尤其是社會安全及老人照顧,在「111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績效考核」雲林縣成績98.4分,全國第一」這是雲林縣政府團隊致力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業務顯著的成效!此外,亦積極推動長照2.0服務,除了長青食堂已達165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亦已達到162處。去年參加由衛福部國健署舉辦的「111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獲得卓越獎的「縣市獎」類高齡友善城市獎類-「無礙獎」、「活躍獎」及健康城市類-「韌性與創新獎」、「綠色城市」、「城市夥伴獎」,這都是縣府極力推動的健康友善政策的成果。

今年初,縣府也推動雲林縣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防寒、防餓雙B計畫(BetterFood & Better Housing福德好神雙B計畫),透過結合慈善單位及義工團提供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良好餐飲服務及保暖衣物,改善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居住環境。另外,也針對失智及獨居長輩提供血氧功能GPS定位手錶及鐵片手環及布標等防走失配件包,透過智慧科技,守護走失及獨居長輩。希望能夠透過各項福利服務,為雲林創造一個幸福宜居超高齡的健康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