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鼓藝節五百人祈福擊鼓藝術推廣太鼓類手作體驗

斗六鼓藝節五百人祈福擊鼓藝術推廣太鼓類手作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3 15:34   更新日期: 2023-10-03 15:34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2023斗六鼓藝節,五百人祈福擊鼓、「歡心鼓舞擊響斗六」為主題,社區凝聚、青銀共學、文化藝術推廣、鼓類手作體驗、太鼓小知識、SDGs、即將在10月7日(星期六)於斗六市膨鼠森林公園展出,邀請市民朋友共同見證「五百人祈福擊鼓」,以鼓陣排字「斗六」所帶來的感動與震撼。

市長林聖爵表示,這是斗六第一次辦理鼓藝節活動,希望呈現斗六多樣的文化城市面貌與活力。斗六一直在耕耘長幼福祉,透過五百人祈福擊鼓的目標,看著長輩有動力外出增加社會連結與自信心,而孩童也能與長者有所交流互動,那樣的畫面深受感動,未來也會繼續以文化藝術作為媒介讓斗六市往宜居城市邁進。

鼓藝節邀請在地社區、學校及表演團參與系列展演,更邀請國際專業表演者:宋坤傳藝與曼加非洲戰鼓,期待讓斗六市民能夠感受不同鼓種的魅力與特色。活動周邊亦規畫結合童趣的手作彩繪波浪鼓活動和鼓類小知識區,透過更生活化的方式,將音樂文化藝術帶到市民面前。

市長林聖爵再指出,自推動鼓類藝文,一直以文化教育的方式於市內各國小與社區扎根。邀請余佩珊老師作為「五百人祈福擊鼓」之教學指導,透過老師的引導,在籌備過程時,長者們撥空參與彩排,現場相互陪伴練習和打氣,場中伴著團練的小小鼓者,共同擊鼓的美好畫面,充分展現社區團結凝聚力,而青銀融洽更是城市進步的軟實力基礎,落地且準確接軌SDGs第3項「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