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農民福音「農民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揭牌

農民福音「農民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3 16:39   更新日期: 2023-10-03 16:39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農民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在台大醫院雲林分正式揭牌成立,未來將對農民疾病預防、診斷治療等進行專業的照顧。而這個計畫,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很早就有這樣的想法,並在2022年11月17日立委劉建國與邱泰源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視察時,台大提出這樣的構想與規劃。2023年3月31日總院吳明賢院長與馬惠明院長前往行政院農委會正式提案報告,在立委劉建國積極向時任陳吉仲主委爭取反映下,陳吉仲也在今年七月核定通過,給予每年600萬補助至少三年,屆滿時將接受評核以展延。

立委劉建國表示,過去2018年時任農委會副主委的陳吉仲,就推動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當時他也與陳吉仲多次溝通討論,最終農民職災保險相關條例在立法院同仁們努力下,順利三讀通過,也感謝陳吉仲前部長的重視,在他任內支持核定「農民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如今看到台大雲林分院承接起責任,設置農業環境與職業健康的中心,這是相輔相乘的連結,對於廣大的農民而言絕對是一大福音,對農民未來疾病預防、診斷治療,甚至於復工,都有非常正向的幫助。

農業部陳添壽政次表示,劉建國委員及邱泰源委員,去年2022年就來台大雲林分院視察,當時就很關心農民的健康與醫療,也就有「農民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這樣初步的構想。也很感謝台大醫院,都在擔任領頭羊,「農民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不一定能賺錢,但卻非常重要。陳添壽強調,如果沒健康,就沒農民,沒農民就沒農業,必需以人為本,農業才能永續。

台大雲林分院馬惠明院長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夠見證農民健康的重要里程碑,台大成立了農民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在農業部的支持和指導下,希望仿照勞工朋友的職業災害系統,建立全面性的從預防到診斷以及政策推廣這樣一個中心,未來從雲林開始造福全臺灣的農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