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警察局長林故廷3日受邀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112年第二次主治醫師座談會中主講『洗冤錄~兼談測謊科技的流變』精闢講授獲得熱烈掌聲

雲林縣警察局長林故廷3日受邀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112年第二次主治醫師座談會中主講『洗冤錄~兼談測謊科技的流變』精闢講授獲得熱烈掌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4 00:11   更新日期: 2023-10-04 11:4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112年第二次主治醫師座談會10月3日傍晚5點半起在斗六院區-急診六樓學術講堂邀起雲林縣警察局長林故廷主講『洗冤錄~兼談測謊科技的流變』,同時在虎尾院區七樓第一會議室同步視訊線上講座連結播出,精闢講授獲得熱烈掌聲。

林故廷局長警察大學刑事警察學系56期畢業,並於美國攻讀測謊科學建立台灣警界測謊系統,曾參與南迴鐵路搞軌案、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白曉燕命案等多起重大刑案,後從鑑識領域轉任新北市警察局汐止、中和、三重分局長等行政職務,站在第1線為民服務。曾在國立陽明大學生醫光電研究所深造,以「測謊精準度及其影響因素」論文取得博士學位並獲頒傑出校友,是創校以來首名非醫事背景的傑出校友。擔任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主任期間,帶領鑑識中心建立CSI智慧查緝系統,獲行政院頒發「創新經濟與科技發展」榮譽獎。演講後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民頒發感謝紀念品及抗疫的力量書籍。

林故廷局長從人文厚植科技倫理談到洗冤不僅需要科技更需要人文素養,他舉很多案例,與會與自己的心靈對話、copy成功的經驗、智慧建立理性的哲學觀、佈施、不可自滿才有進步的空間、付出比得到還多、人生要有意義就是要付出、觀念永遠戰勝意志力、科技倫理人文素養要用,最後從自我實現 附加價值 自己獲得成就感 得到尊重、自覺有價值有意義的同時而得意想不到的好處, 求天爵而得人爵。壓軸與會2位醫師還提出問題請教獲得詳細的解答大家合影留念畫下圓滿結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