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2023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邀請全國跑友齊聚雲林

2023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邀請全國跑友齊聚雲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4 11:29   更新日期: 2023-10-04 11:29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武術生活是傳承、生活武術是創新」,2023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活動,結合西螺七崁武術活動,特定選定在10月22日於雲縣西螺鎮開跑,邀請全國跑友齊聚雲林,體驗雲林在地文化。縣議員李明哲、西螺七崁武術團、縣長張麗善、處長邱孝文與貴賓均到場共襄盛舉。

延續去年的頭崁路跑活動,今年規劃二崁路跑活動,起點為西螺森活武樹公園、希望讓全國民眾藉由路跑運動認識西螺七崁,愛上七崁文化。歡迎全國跑者完賽後不要急著離開雲林,留下來慢活雲林之美。

2023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活動,分為三組:休閒組4K-1200名、挑戰組9K-600名及半馬組21K-600名,期待全國跑友高手一起來挑戰自己的極限。並特地安排4K組,希望全家大小一起來健走,欣賞西螺美麗的風光;一起在西螺大橋上跑步體會西螺大橋的精采歷史。

縣議員李明哲表示,今年完賽禮有涼感巾、環保提袋、完賽獎牌、還有全國獨一無二的二崁龍珠、以及西螺名產醬油禮盒。活動主辦單位把路跑活動結合西螺七崁的歷史,以延續性的方式訂出每一年的活動主題,並且每年設計一款龍珠讓參加者收集,大家一定要年年參加不缺席喔!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縣向來很重視體育的發展,鼓勵大家走出戶外運動,特地規劃今年為2023減碳生活年,透過一系列體育活動,吸引民眾出來運動,減少在家中使用3c產品,這其實就是在減碳。114全國運在雲林,目前已著手在高鐵園區建置符合國際標準的田徑場,作為114年全國運動會賽事場地,迎接來自全國各地運動高手齊聚雲林。更為未來雲林成為各式演唱會、大型活動的首選之地做準備,將雲林打造成宜居城市。

縣長張麗善指出,活動為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完全不收報名,延續去年活動紀錄,不收任何費用,於10月4日(三)中午12時開放報名,請大家一定要手刀報名,以免名額秒殺扼腕,去年短短10分鐘就額滿,今年想要參加活動的跑者千萬不要錯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