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公誠國小校園法治週,雲警入校犯罪預防宣導

公誠國小校園法治週,雲警入校犯罪預防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4 11:41   更新日期: 2023-10-04 11:4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少年隊結合公誠國小校園法治週,進入該校辦理犯罪預防宣講活動,特別針對該校五、六年級學生進行「反詐騙、藥物濫用及人身安全」宣講,使學生了解多種樣態之犯罪行為及安全觀念,期許學生在邁入國中新階段的同時,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

警察局長林故廷表示,國中時期是青少年開始接觸外界多樣化的重要階段,而藥物濫用可能對青少年造成嚴重傷害,藉此機會與學生們分享了一些關於毒品的警示故事,並強調不要輕易嘗試毒品,提醒同學遠離毒品誘惑。

講座中也提到人身安全意識的重要性,以實際的案例與學生們共同探討犯罪危害事件的嚴重後果,並叮嚀在人生道路上應該遵守法治規則,克制自己的好奇心,守護自己的安全。另外也提醒同學,犯罪手法瞬息萬變,詐騙集團不斷改變手法,如假網拍、假交友等,易使涉世未深的學生族群淪為受害者,並分享了一些防範詐騙的實用技巧,勉勵學生保持機警,避免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透過警局少年隊的到訪,不僅讓學生們增加了反詐騙、藥物濫用及人生安全的知識,更拉近了警察與少年間的距離,展現了和教育端合作的重要性,共同為學生們的成長和未來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