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宣誓廉潔執政決心

新竹--宣誓廉潔執政決心

竹縣府召開112年度廉政會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4 14:38   更新日期: 2023-10-04 14:38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4日召開112年度廉政會報,縣長楊文科、秘書長陳季媛及各局處首長均出席,世新大學教授葉一璋、玄奘大學副教授陳惠美及建德法律事務所律師陳恩民等外聘委員參加,透過委員提供建言,與各單位主管集思廣益多元交流,共同提升縣府廉能效率。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因縣府先前剛發生同仁疑涉不法事件,雖然案件已進入偵查階段,不便對外說明,但已對機關造成負面的影響,藉由廉政會報,各局處主管共同重視參與,如同論語所說的「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大家都知道風吹草偃的意思,由主管帶頭以身作則,要求同仁推動各項業務應切記依法行政。

楊文科也強調,廉政是系統性的工程,需要綜合性的策略,不是一個單位就能達成,希望各局處通力合作,一定可以做得更好,他也肯定縣府各局處主管都很認真做事,此次召開廉政會報,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會議中提出討論,委員都會以自身專業提供好的建議。

縣府政風處表示,本次會議主要針對多項業務專案稽核結果提出興革建議,對於採購流程中可能發生的錯誤態樣,訂定多項規管措施,提供各單位參考,同時針對高風險業務且媒體關注案件,研擬相關廉政作為,希望透過廉政會報機制,加強採購案及各項業務流程公開透明度,降低貪瀆不法可能。

外聘委員葉一璋教授表示,過去參與公部門所辦理透明晶質相關獎項,許多得獎單位都是一般所認為的高風險單位,如環保、工務等,透過風險事件的持續檢視改進,轉化成機關業務亮點;律師陳恩民除分享自身經驗外,亦強調公務員依法行政的重要性,提醒同仁應自我要求及自我保護,瞭解相關法令後才能避免誤觸法網;陳惠美副教授則建議將各項業務的流程及相關紀錄適度公開於機關網站,透過行政程序透明化及外部監督力量,產生防弊作用。

此次廉政會報決議事項,將轉知縣府暨所屬機關、學校、各鄉鎮市公所及縣營事業,俾利未來推動相關業務時據以遵行辦理,期積極主動替民眾謀福祉,贏得縣民鄉親的信賴與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