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警銀聯防再度出擊 竹縣熊守護民眾財產

新竹--警銀聯防再度出擊 竹縣熊守護民眾財產

請牢記「打詐六不」 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4 14:54   更新日期: 2023-10-04 14:5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詐騙集團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利用各種話術誘使民眾上當,據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統計,民眾受騙手法仍以假投資為大宗,財損多係透過臨櫃匯款。有鑑於此,警察局持續推動「協請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協助攔阻詐騙執行要領」,與金融機構行員共同扮演阻詐最後一道防線。自本(112)年3月實施以來,已經成功攔阻詐騙匯款146件、新臺幣1億1,183萬餘元,成效卓著。

.

局長林信雄於日前親自至轄內金融機構拜訪,公開表揚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竹北分行、國泰世華銀行竹北分行所屬2名經理成功攔阻多達10次以上,並頒發「竹縣警察熊」,感謝其對治安的貢獻。

.

同時局長亦向行員說明詐騙集團常見話術,請行員關懷提問時,觀察被害人神情是否有異?被害人與受款對象之關係及是否認識?如係投資用途,則深入詢問是進行何種投資?如投資標的為「虛擬貨幣」、「生基金」等關鍵字,應立即通報警方深入了解,共同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呼籲,凡是在網路上看到投資廣告或可疑的投資訊息,請牢記「打詐六不」:「要求先匯款的,不要給」、「臉書沒藍勾勾,不要點」、「網路交友借錢,不要信」、「穩賺不賠群組,不要加」、「收到不明簡訊,不要理」、「要求給個資的,不洩漏」,守護你我錢包,真的無法分辨真偽,也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多一分警覺,就能減少詐騙案件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