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市國樂團首登日本演出大獲成功

桃園市國樂團首登日本演出大獲成功

感動滿場觀眾起立鼓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5 20:59   更新日期: 2023-10-05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國樂團(桃市國)於9月29日(五)至10月3日(二),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邱正生局長率團赴日本千葉縣演出,其中10月2日於東總文化會館的專場音樂會,滿場觀眾深受桃市國精彩演出感動,起立鼓掌達5分鐘之久,成功寫下桃園市國際文化交流新猷。

.

桃園市與千葉縣自2016年簽訂友好交流協議以來,持續推動體育、教育與觀光等不同層面合作交流,今年8月於桃園盛大開展的「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友好城市千葉縣成田市小泉一成市長、銚子市越川信一市長及千葉縣廳訪問團專程抵台參加開幕典禮,一同前來的「銚子市跳躍太鼓團」更於主舞台登台獻藝,博得滿堂彩。

.

本次桃市國出訪應千葉縣政府邀請,參加建縣15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首先由文化局長邱正生、桃市國團長林子鈺代表拜會千葉縣廳,與千葉縣環境生活部體育暨文化局長岡田慎太郎、千葉縣綜合企劃部地域創生擔當部長三神彰及相關部門官員就城市藝術文化交流進行雙邊會談。

.

10月1日桃市國於千葉縣民文化祭擔綱壓軸演出,一連帶來《北國之春》、《快樂的出帆》等日本觀眾耳熟能詳的歌曲,獲得熱烈迴響;10月2日於東總文化會館舉辦的專場音樂會,千葉縣熊谷俊人知事、銚子市越川信一市長、成田市伊藤善光部長特別到場聆賞並致贈紀念品,桃市國除演奏《台灣追響曲》、《四月望雨》等經典曲目外,特別於安可時演出日本極具知名度的的曲目《光榮之橋》,藉由動人旋律傳遞臺日雙方真摯友好的情誼,滿場觀眾於演出結束後起立致意掌聲不絕,許多人熱淚盈眶,熊谷俊人知事更於個人推特(Twitter)轉發訊息,肯定本次演出。

.

邱局長指出,桃市國不僅是桃園傑出的表演團隊,更致力於展現臺灣多元族群的文化底蘊。本次出訪是桃市國自2016年成軍以來最大規模海外公演,在疫情解封之後別具意義, 感謝友好城市的熱情接待 ,也期待未來能夠持續透過藝術文化交流與世界交朋友,促進城市外交,維繫國際友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