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2023閩南傳統藝術巡演 10/07 好戲登場

桃園--2023閩南傳統藝術巡演 10/07 好戲登場

明華園戲劇總團《賣藝王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5 21:09   更新日期: 2023-10-05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23閩南傳統藝術巡演」將於10月7日晚間7時,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於平鎮三崇宮演出,本次由當家小生孫翠鳳帶來精采《賣藝王家》歌仔戲。

.

平鎮三崇宮主祀三官大帝,殿內所祭祀的三官大帝,源自於拓墾先民渡台時所攜帶的三界爺爐,乾隆30年(1965)安置於安平鎮北勢庄,因神靈顯赫,成為在地住民的信仰中心,但無塑造金身及建築廟宇,民國68年得在地賢達捐獻廟地興建,民國70年竣工,舉行登龕大典,並定名為三崇宮,並在民國87年重建,為現今廟貌。

.

明華園戲劇團創立迄今已有94年,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歌仔戲團,長期致力於推廣傳統藝術,將歌仔戲由野台登入國家藝術殿堂,除此也耀登國際舞台,日本、美國等…明華園親切活潑的表演方式,狂野亮麗的舞台色彩,呼應時代脈動的戲劇內涵,為現代臺灣人喜愛的歌仔團之一。本次《賣藝王家》以宮廷為背景,劇情說明王爺次子李存曆在戰場上建立戰功,得王爺寵愛,希望協助他成家立業特意為其準備選妃大會,,但李存曆早已心有所屬,與街頭賣藝的劉四兩一見鍾情,未料番王興兵,兩人被迫分離,究竟有情人能否終成眷屬呢?邀請大家在週六晚間相揪來看戲!

.

活動詳細資訊請至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culture.tycg.gov.tw/)及桃園閩南文化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演出資訊:

一、活動日期:112年10月07日(星期六)晚上6時30至9時00分(7:00正式演出)

二、活動地點:平鎮三崇宮(平鎮區振興西路112-1號)

三、演出節目:明華園戲劇團《賣藝王家》

四、入場方式:免費入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